close

我們都是聰明人,都慣常做最聰明的決定,
都會主動避開對自己不利的關係,
二年多前,在決定換工作後,我得先買一輛車,
此時漫天飛舞的阻止聲浪,和建議我該買哪一種款式的建言聲,我像逃難似的,
摀住耳朵,只憑著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卻在最後一刻後悔,只差一萬塊,我放棄Mazda全台灣業績第三名的台北業務,
選擇了一個叔叔認識的Mazda彰化副店長。

我忽然對自己的選擇失去信心,我忽然決定相信不會害我的家人。

但我錯了,我做錯了選擇,那一個流里流氣的副店長很快就被迫走人,
我的新車也在根本不夠愛惜的家人手裡慘遭迫害。
更重要的是,當我出車禍時或要保養時,沒有人能幫我。

從那時候起,我就明白了自己已俱備了足夠的聰明才智來應付這一切,包括車禍時那一、二十位的鑑定委員會的委員們。
我說服了他們,所以我完全沒有肇事責任,
我開始過度相信自己具有某種程度的說服力,
包括對愛情。

我已從昔日的過度感性,只相信感覺,變成了如今這一個,也許在激情過後,
還能清醒的記起這一段關係裡的好與壞理智的女人,
鮮少人知的冷靜,更能讓我瞬間從一段剛加溫的關係裡降溫下來,
我只在乎自己,只做對自己有一百種有利而想不到害處的事情,
包括愛什麼人。

但這一次,我忽然不想要再這麼聰明了,
反正,我就是傻,就是個傻瓜,在愛情中,何必需要聰明?
我只想傻呼呼的,全心全意的愛一個人就好,
誰管以後,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