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很天真。』
剛沾到嘴唇的杯子,悄悄的停頓。

我若無其事的回問,「怎麼說?」

『因為妳到了現在還想要談戀愛。因為談戀愛...是連我這種年紀(72年次)的人都不一定敢想的事...』
是諷刺,是了悟,我帶著笑容回望他。

所以,這樣就很天真?

拒絕所有的人擁抱,拒絕發生更親密的關係,
只想和一個人慢慢的培養感情,仔細想起來,難怪被他說天真。

現代人的愛情,速食主義至上,兩情相悅的人,好像沒有理由拒絕走入另一步,
多少年輕的心,簡單的就迷失在,
瞬間點燃起的火花,
迷人的氣息,軟的像棉花糖般的嘴唇,喃喃愛語。

只要輕聲細語,只要些許含情的低語,就能塑造出,勾魂的幻像。

只是,清醒過後呢?
後悔會不會像海嘯般襲來,打中前一夜前還自認是鋼鐵的心智?

所以,我才會拒絕所有想要安慰我的好心提議。
這不是我要的安慰,
也不是我要的情感,
或許你能枕在我的胸前汲取某些像是母愛的關懷,
也許我的眼神,能讓你暫時遺忘了胸口間巨大的掙扎,
那又如何呢?

既然我已明白了酒精剝除防備後的我比平常更理智,
我就再也沒有辦法隨心所欲了。
就算要開啟一段關係,我也會,誠實的面對自己,
不是,不怕痛,
是就算痛,也不怕。

是一種賭注,賭那種必輸的,沒有勝算的賭注。
賭上的,和彩桌贏得的,
其實都是同一種,

都只是
真心而已。

所以,他錯了,我不是天真,
我是深信,
我的真心能激發出另一顆真心與我共嗚。

所以我還在等待,
等待它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