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膩了彰化市中正路上的餐廳,我和琳在厭煩前,決定上山吃飯。



千里迢迢驅車前往南投的「星月天空」,正是春節時最冷的今天。



本想近拍粉嫩的小雛菊,沒想到早被這幾天冷涼的雨水打到浮爛。



「星月天空」應該是在我叔叔開的「月光高鐵」附近吧~
但佔地比「月光高鐵」大多了~



二層樓高的「星月天空」,其實並沒有特別出色。



掛在門口的整排芭蕉,到底是為了什麼?



縮成一團的我,竟被服務生擋在門口,說什麼要我們先坐在寒風不停吹來的大門口填寫什麼鬼問卷,
長成那副德性,又不體貼,
見鬼的當什麼門神?

琳眼尖的發現我冷到快發飆,提議說要入園走走,我們小心翼翼的走下不怎麼好看的石階梯,
放眼一看,哇,整排的茶園。



琳耐心的等候我拍照,因為我想將這鞦千拍起來,要不是天氣又冷又溼,我想我一定會和小朋友搶破了頭。



雖然我不明白在吃飯的地方種曼陀羅花,但琳說它很美,所以,好吧,就很美好了。
曼陀羅花整珠有毒,尤其是種子,
它的作用是使肌肉鬆馳,汗腺分泌受抑制,所以古人將它製成麻醉藥。
但我還是認為它不應該被種在這裡!(很堅持)



時值霧大,霧大到讓所有景色彷彿舖上了層薄透的紗,美的讓人如癡如醉。



全家就只有我有遺傳到老爸的藝術天份,雖然我不像他專研攝影三十多年,
也對搜集徠卡相機沒有興趣,
但偶爾,我也會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潛意識裡頭,這樣愛拍照,
並不是偶然?



很瞎的服務生果然用著滿園都聽的見廣播的聲音,廣播琳的名字。
我們邊討論著為什麼「瑋芹」會被唸成「維馨」,邊回頭走到餐廳內準備用餐。

菜色沒有太多,琳點了「南瓜X肉鍋」NT$360。



我食古不化,永遠只點「雞湯」,「烏骨藥膳雞湯」NT$380。



入園費一人要NT$50,但可以折抵餐點費。



想知道火鍋好不好吃嗎?
要是我說,我煮的雞湯更棒你會因此而愛上我嗎? :P

除了火鍋外,我們又各自加點了「熱桂園紅棗茶」NT$150 及「熱水果茶」NT$150。



我們聊了很多,今天說比較多話的人是我,相反的琳顯得有些沉默。
感覺她好像有點心事,但看起來又很平靜;
剛談戀愛的她看起來特別溫柔,我又鬧又笑的,要她多說一點關於羽的事!

講到羽的時候,她的神情,抹上了一點嬌羞,當我追問到更細節時,琳好像有點臉紅了。
哈!

很愛說話的我們,從高中時代,就整天嘰哩呱啦的講個不停,
從珍奶,配著滷味,從豆花,吃到噴珍珠,
下雨天的時候,我們耍帥的淋著雨,淋到白襯衫全貼在身上,露出內衣的形式,
還不以為意的,完全不管路人如何對我們皺眉,牽著腳踏車,嘻嘻鬧鬧的奔跑在雨天裡。

和琳共有的回憶,總是特別瘋狂。
這也正是我特別愛她的原因!



其實我沒有想吃薯條,只是聊著就覺得覺得有點嘴饞,
波浪薯條  NT$80。

一口乳酪酥,NT$100,其實很不錯。
但怎麼給五塊呢...是要我和琳打架嗎?哈~



我和琳坦白仍佔據我內心巨大的迷惑,她彷彿燈塔似的,
試圖指引我方向,
我在她沒注意的時候拍了一張照片,
但照片中的她,臉色有些陰霾,也許,聊到太深入,那些她與我都不願再回想的往事,是一種禁忌吧。

回程的路上,我在她的BMW上,試圖抓住整路濃霧的快門。
在八卦路上,幾近迷航,
雖然我們其實在待在暖意充足的百萬名車上,輕鬆又悠閒的到仙境一遊。

羨慕我們嗎?
這可不是想要就遇的到的哦!



最後,在此謝謝琳的大方,請我吃午餐!
什麼時候,來台北「小二樓」看帥哥呀?!哈哈

就算蹺班也會陪妳去!只是記的提早先和我說,哈~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