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1177.jpg
↑ 2013/9/10剛到貨的Euro Cuisine優格機

呼,又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唉呦~在職媽咪就是這樣,工作家庭小孩老公忙不完,又剛好卡到9/11兩週年結婚紀念日,所以還真是一眨眼,Blog就又快長草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一買到什麼新奇好玩的東西第一件事就是PO在Blog上分享給大家,一方面也替自己做個記錄,所以這台遠從美國空運回台的Euro Cuisine Yogurt Maker / 型號YMX650 優格機,真的是燒燙燙啊!
本以為自己買的是YM100,後來才發現是更新款的YMX650!結果因為太新款了,幾乎搜尋不到繁體中文的開箱文(大驚)...

於是昨晚趕緊把所有瑣事都放一邊,自己翻譯了User manual然後照著步驟操作一遍,做出了成品後,才敢上來跟大家報告~
(因為在等普羅優菌到貨,而且9/11晚上去101吃飯所以也沒有時間弄)

_MG_1086.jpg

我老公是個很省的人,因為家裡幾乎每天都有開伙,而且每天一定都會做早餐,所以他幾乎沒有什麼開銷...搞不好一個星期都花不到NT$1,000?!
應該和多數的上班族比起來,他都是非常省的那種人吧...
不過就算他很省,他也是有很想要買的奇怪的東西~
像是PC和Monitor,他老兄就可以自己搭配到五萬塊!或是像這台優格機,也是他猴大堅持要買的,還有Nesco食物乾燥機啊、Cuisinart冰淇淋機啊~都是他開口&一直push我上網訂購的詭異家電...
正常人...我是說我...
是完全不會想買這些咚咚的,要吃優格到處都有賣,食物乾燥機要用到的機會似乎也不多,更別說冰淇淋機啊...我是根本不吃冰的人啊...
不過因為他喜歡,當老婆的我當然得點頭答應並上Amazon幫他下訂,順便又買了「一些」好用的廚房小物,哈哈~等我有空我會寫篇專文上來跟大家報告的,等我~

發現自己邊寫文章邊演內心戲有點可笑,所以還是快寫正事吧~
就如同前言所提,其實我從來沒有想要買優格機,更遑論自製優格什麼鬼...因為我根本就不喜歡吃優格,優酪乳尚可接受,不過在BOSCH烤箱正式安裝後,開始做西點的次數就變多了,常常需要酸奶什麼的,偏偏酸奶又難買,就算買到了又超貴(好像420g吧多半要NT$180~185),老公健檢時又發現胃幽門桿菌似乎超標,所以他便開口說要吃優格、喝優酪乳改善身體狀況...
所以好吧,反正台灣目前也沒人代購,就自己從美國買吧!

_MG_1090.jpg

此款是可自動斷電的最新型的Yogurt Maker,因為找不到其它人的開箱文(本篇難不成是台灣第一篇?),所以最後面我會寫上我簡單為大家翻譯的操作說明。
開箱照就請隨便看。

_MG_1091.jpg

因為很熱,所以我簡單拍一拍,留待晚上老公回來讓他續拍,哈~
不過這是很少有的事,絕大多數的照片都是我拍的,因為我發現他好像不知道我要取什麼景,所以拍的角度常常都有點詭異?!

_MG_1119.jpg

上面有二個透明的塑膠蓋,有上蓋和下蓋。
拿掉後就會出現7個附蓋的優格杯(Glass Jars with Screw Top)。

_MG_1120.jpg

機器本身是長這樣。

_MG_1125.jpg

此款相較於同品牌但不同型號(YM80, YM100)的差別在於YMX650有液晶顯示器(Lit Digital Read-out/Timer Read-out),和YM100一樣皆可以自動斷電,而且質感較好,不過美國價格卻只有差US$10而已。
關於優格的製作方式本篇就不多加贅述,只要上網google一下多的是寫的很詳細的圖文介紹,

_MG_1169.jpg

我是選擇了「三十四號,想寫就寫」推薦的「普羅優菌」,一包2.0g。

這幾天閱讀諸多自製優格的文章,發現正確的優格菌應該要一包5.0g,然而台灣販售的優格菌似乎只有1.5~2g?!
這真的是有點奇怪,然而Amazon上賣的Yogurment有一包5.0g的又太貴...最後還是先退而求其次,買那種能最快速到貨的普羅優菌試試囉!

_MG_1170.jpg

我是先用950ml的全脂鮮奶(因為買不到林鳳營所以只好用乳香世家),加熱至82°C就熄火冷卻(到牛奶快要沸騰的狀態就行了)。

_MG_1172.jpg

圖中用的CDN筆式溫度計也是從Amazon買的好用廚房小物之一,缺點就是沒有鐵夾/釦環,無法放在鍋中使用,一直拿著又覺得手好熱...
建議可以先一開始測個溫,之後目測鮮奶快沸騰了,再測最後溫度就好。

在鮮奶加熱的同時,另外準備同樣以沸水消毒鍋的Pyrex量杯,倒入50ml的鮮奶,並加入一包普羅優菌均勻混合待用。

待鍋中的鮮奶降溫至43°C後(夏天約10分鐘左右),加入拌好的優格菌鮮奶,做最後混合。

_MG_1174.jpg

此時才發現家有寶寶還不錯,因為優格杯在使用前需要殺菌消毒&完全烘乾,所以媽咪我把阿果的Combi奶瓶消毒鍋內的奶瓶通通移除後,就放入7個玻璃杯&蓋,40分鐘後就能用了,哈哈~

最後逐一將混有優格菌的溫鮮奶倒入玻璃杯內!
建議倒八分滿就好了,我因為一開始倒的太多,導致最後1L的鮮奶只能倒滿六杯~
多的一杯空杯只好放在外頭囉。
但還是要合拍一張,呵呵~

_MG_1176.jpg

手冊建議時間是8~12個小時,所以我取中間值,先設10個小時吧。

其實優格機的原理和發酵箱應該一樣,但買優格機可以確保做出來的優格品質在一定程度以上,當然器皿的消毒清潔,鮮奶種類,還有優格菌種也會影響優格菌的發酵狀況。

_MG_1177.jpg

期待10個小時完成後的成品,呵呵~

_MG_1178.jpg

這蓋子很棒,可以自行調整日期,正常的自製優格可以保存10天(the date the yogurt will expire 10 days.),因為是2013/9/13會做好,所以到期日是2013/9/23。
不過應該沒二天就會吃完了吧,哈哈~

不過它的優格杯就很普通,就是我們常的那種醬瓜杯啊啊啊啊~

_MG_1180.jpg

約略一個小時左右透明蓋上就會出現像這樣很細緻的水蒸氣,切記在移除透明蓋時,小心不要讓蒸氣水掉到優格杯內呦~

_MG_1181.jpg

這是早上剛做好的成品,哇!
感覺好棒的樣子~

_MG_1184.jpg

不過我發現中間有一杯優格有產生「乳清」的狀況?!上網查了一下後得知優格會產生乳清是因為過度發酵,所以成品口感會過酸,建議加入蜂蜜或果醬混合食用,
完成後雖然還熱熱的但就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三個小時後就可以食用!
啊~
好期待啊!


我是簡單翻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看英文~

《Euro Cuisine Digital Automatic Yogurt Maker Operating Instructions》

1. Prepare following utensils: a high sided saucepan, a pitcher, and a whisk.

2. Ensure all these utensils are thoroughly washed with warm water and soap and they are dry before start making yogurt.

3. To make yogurt, pour 7 glass jars (equal to1.3 liter or 42oz) of fresh, pasteurized milk (it can be either whole milk, skimmed or semi-skimmed) into a high-sided saucepan.

4. Heat the milk until it boils (82
°C or180°F), for 1 to 2 minutes and starts to climb the side of the Saucepan.
將牛奶加熱至快要沸騰(82°C or 180°F)。

5. Remove the saucepan from heat and allow the milk to cool to lukewarm (43
°C or 110°F).
熄火,將牛奶冷卻至微溫(43°C or 110°F)。

To accelerate the cooling down, place the saucepan in cold water.
為了快速冷卻,可以放置在冷水鍋中。

6. Stir in one glass jar (equal to 170g or 6oz) full of plain yogurt with some of the milk in a separate bowl until the yogurt is dissolved and you have a smooth mixture. (The plain yogurtcan either be purchased from a store or from a previous batch of homemade yogurt. If you use the homemade yogurt, please repeat only 1 time. Freeze-dried Yogurt Starter can be usedinstead of yogurt. Follow the directions on the Yogurt Starter package).
在另一個玻璃碗/罐子內,將優格菌粉倒入牛奶內混合。

7. Mix the room temperature milk very well with the smooth mixture as prepared above.
混合鮮奶及優格菌奶。

8. Pour the Mixture into the seven jars of the yogurt maker.
倒入七個玻璃罐內。

9. Place the jars - without the white lids - in the yogurt maker.
將七個罐子放入優格機內(無須蓋白色蓋子)。

10. Cover the yogurt maker with its clear cover.
蓋上蓋子。

註: 全脂牛奶需要8~12小時時間才能變成酸奶(優格)。

Others:
4. Water may condense on the clear lid of the yogurt maker. When you remove the clear lid, take care not to drip any accumulated water into the finished yogurt.
水可能會凝結在優格機的透明蓋子上,拿開時記得不要讓任何的水滴到酸奶內。

5. Set the calendar setting on the white lids with the date you made the yogurt or with the date the yogurt will expire (10 days).
在蓋子上設定到期日(10天)。

{ 相關圖文 }
優格成品:
http://mantissa2013.pixnet.net/blog/post/37386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