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開箱空烤ing...

歷經9個多月的等待,終於等到BOSCH家電的配合廠商前來安裝BOSCH烤箱...
差一點...就等到「火花去」(台語)...
 
坐完月子後,在忙碌的擠奶、照顧阿果的生活中,勉強擠出一點時間和BOSCH家電聯絡,雖然他們早已經聯繫過我好幾次詢問何時能來安裝,但因為孕期、生產、坐月子...一直在傳統習俗的束縛下,無法應妥(因為得修改電器櫃=動工),
直到5/1相關配合廠商人員來現場確認安裝狀況後,才終於得以確定該如何修改電器櫃,該如何再拉一條220V的電源線到廚房,還有總費用等等...
然而在要確定安裝時間前,婆婆忽然開口要求,要等阿果滿四個月以後才能動工...
就這樣,又等了二個多月,直到上星期阿果滿四個月了,才終於能請廠商前來安裝烤箱~


↑ 電器櫃淨空照


↑ 淨空前的模樣

本來約好早上09:30前來安裝烤箱,但在09:30時卻接到他們的電話告知說會10:00才到?!所以09:00~10:00這段時間便得以好好的將要安裝烤箱的電器櫃整個淨空(包括下面的抽屜),本來我是比較希望能將烤箱裝在中島檯下,無奈中島檯的深度做的不夠,要裝的話只能將中島檯整個拆掉重做?!
勢必得花費更高的金額(好幾萬塊),想想還是算了,就用最少的費用來安裝烤箱就好。



本來下層的抽屜是要繼續保留,
但因為安裝的師傅沒有量好距離...最後決定犧牲掉... (後面會詳述)



動到裝潢很難免又想起之前那個很兩光的設計師,本來只預計3個小時的時程,但事實上卻花了5個多小時才完成?!
為什麼...因為這個電器櫃內的櫃體,竟然是用快乾膠黏住的... 而非用螺絲瑣住,所以師傅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拔」出電器櫃,完全無言!


↑ BOSCH烤箱

這一台就是我們經過漫長歲月...才等到來安裝的BOSCH烤箱(超大台),就這樣好笑的一直放在樓梯間,直到下午二點才開始安裝,其中若有防礙到同樓層的其它三間住戶門,在這裡先說聲對不起了。


↑ 第一次出狀況,沒計算好距離就安裝

本來電器櫃也改好了,也推進去了,結果正式要安裝烤箱時,才發現...忘了算進烤箱面板的高度?!
造成烤箱最上層的面板會卡到人造石,師傅只好又把烤箱拉出來,電器櫃拔出來...


↑ 第二次出狀況,發現抽屜櫃會卡住所以得拿掉

所以,正是因為這個緣故,造成本來要保留的下方抽屜,得犧牲掉(因為硬放入抽屜也會卡卡的很難抽取),
所以師傅建議我把底下的空間改到最上面,把烤箱整個下降到最底部,原本我不大願意,因為烤箱對我來說已經有點低了,但面對師傅們的為難,我想,好吧,那就這樣吧~
不過,沒量好距離的事讓我對師傅們的專業打起問號...
沒辦法,畢竟遇到過太多愛自吹自擂但其實做事根本很兩光的人啊...



就這樣,重裝後,又拉線,又「稍微地」的整理環境後,師傅離去時已經是五個多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先來近看一下裝好的模樣吧~


↑ 完成照

烤箱上那些髒髒的痕跡正是師傅們的指紋,說實話,沒有把烤箱上的指紋擦掉這件事...只代表服務做的不夠徹底,而且專業度明顯不足...
雖然我們可以體諒他們裝的很辛苦...但全新的烤箱安裝完後...變成這副模樣...
任誰來看心情都不會太好~  →第三次狀況.留下一堆指紋未擦
而且,原本談好的修改費用,也坐地起價的當場加了NT$1,000!!
當時(5/1)來現場勘查時他們老闆信誓旦旦說NT$5,000做到好,絕不會再加價!但當天卻硬加了NT$1,000變成NT$6,000!→第四次狀況.坐地起價
就算我日後還有客廳的系統櫃要做,還有餐廳的櫥櫃要訂製,我也不可能再考慮他們了...


↑ 滑軌

雖然安裝的時間與費用超過預期,但在師傅走後,我還是興高采烈的開著烤箱一個人玩了起來~
因為有加買兩側+上面的自清壁面,所以師傅有再幫忙裝上。


↑ 很醜的電源線

因為裝潢的關係所以無法再從大門口總開關那拉220V電源線進來,只好從外面後陽頭的冷氣開關拉線進來,所以裝的很醜,只是幸好高度的關係,不蹲低其實是看不到的~
本來師傅「堅持」要在開口處鑽洞,說這樣線長會最短,才會最好看?!
無法理解他的「美感」,「堅持」寧願把線整個拉到最裡面,露出一小截也總比隨便就看的到電源線來的好...


↑ 開箱預熱

最後就是我花了一個小時整理好,清洗好,開箱預熱的照片!(光擦掉那些指紋就花了15-20分鐘有吧!)
在第一次使用時,須先移開烤箱內的所有東西(我是連萬用烤盤、淺烤盤、烤網都拿掉),
先設定結束時間: 1 hr,然後左邊功能旋鈕轉到「上下火」,右邊溫度旋鈕轉到「240°C」,
「空烤」一個小時整,就可以去除新烤箱的氣味~
打算這二天再來烤幾顆地瓜,不過不是烤來吃,是烤來去除剩下的氣味的,等確定新烤箱的味道沒有以後,才開「開箱」使用啦,哈哈!

敬請期待接下來滿滿滿的烤箱料理吧,啦~

題外話,
當時買烤箱有送兩張價值NT$1500的「天母巧思廚藝教室」上課卷,但他們卻常常因為人數不足所以取消上課>>>而且會忘了通知,或是前一天才以「簡訊」通知不能上課,也因為他們這樣一直無法上課,有一張票卷因此過期(卷他們也收走了),所以也不能再上課了...
完全不推!
第一次上課還因為他們沒有通知到我而白跑一趟!(來回開車花了二小時還兼上班請假)
這種浪費別人時間的料理教室恐怕也撐不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