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沒去過台中港了,和某人最後的一個景點,就是到台中港採買海鮮。
入場費NT$50。



一直都覺得海港旁應該要有很重的漁腥味,但其實台中港卻只有臭味,哈
感覺上星期六下午的人潮並不算多(和蘇澳港比起來的話)



先是一整排的熟食區。



辣田螺,一小盒NT$50
很夠味。



然後進到了生鮮區~





老闆熱心的招呼我買幾顆生蠔吧。
我露出尷尬的笑容,不好意思的說,
「我不敢吃生蠔。」
台灣的生蠔有種難掩的腥味,聽說最棒的生蠔品種是法國生蠔,既乾淨,又新鮮,有生之年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



狐狸大哥的好友:兔子,前年中秋節時曾買了幾隻小龍蝦來烤。
最後沒吃到,原因是不新鮮~
所以看到了小龍蝦,勾起了當時的回憶



這是某人專科同學賣的生魚片,我選了鮭魚、鮪魚和生干貝。
一盒特價NT$150(平常時是NT$250)。
想到生干貝,好像到阿吉師攤吃握壽司哦,嗚嗚~



這魚的顏色好鮮豔,美的有點罪惡~



這蟹腳有多大呢?和狐爪比一下就知道了~ 囧RZ
繼上次狐狸的快炒蟹腳後的心得,建議先煮熟後(或蒸熟)再下去拌炒,不然這麼大隻,保證煮到汁都焦了,還不會熟~



這傢伙叫什麼來著...「鱟」(ㄏㄡˋ)
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動物之一,被稱為活化石,
牠很可憐的被放倒在地上掙扎,讓眾人圍看

春夏季為鱟的繁殖季節,雌雄鱟一旦結為夫妻,便會形影不離,肥大的雌鱟常馱著瘦小的雄鱟蹣跚而行。
故鱟享有「海底鴛鴦」之美稱。

寫到此,狐狸忽然覺得人類的感情,連一隻「鱟」都比不上,感覺有點可悲,唉~



呵呵,好大的蛤蜊!



這狗的主人很friendly,特地抱著狗要讓我拍照~
可惜這塌臉狗實在是不領情,切~



好腥的魚乾呀~



這蟹膏夠驚人吧!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這隻是什麼螺...嗯...
不知道,但可不便宜哦,這樣一顆要NT$800~NT$900的樣子~



噁心的東西:「血蛤」,聽說是補血用的
但我怎麼覺得有種像在拍恐怖片的感覺?╮(﹀_﹀")╭

(我舔...)(狐狸抖了一下),哈



明蝦排排照~啦啦啦



大隻的章魚腳~



台中港內有個公秤
所以買完海鮮,消費者可以到公秤秤一下,
「偷斤減兩」的業者還會獨犯刑法哦~
也難怪各個攤販都只能多給,不敢偷斤減兩了,呵呵,真是有趣~

逛完了台中港,肚子忽然也餓了起來,Let's go,回去煮蝦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