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cation: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他幫我撐著傘,我則「作做的」(ㄌㄩㄝ~) 披著那條來自尼泊爾的大披巾遮陽。
好暇以待的逛著街,我們從捏麵人,逛到銀飾店,
銀飾店的小姐,從我一進門,就對我笑的異常開懷 
我懶惰的個性,從來就不適合銀飾,但我仍想試戴看看尾戒,熱情小姐見狀,馬上跟了過來,選了幾個超級誇張的銀戒指(中間鑲著菱型黑色瑪惱之類的),執起我的左手,就將大戒指套進我指間,
「.........」(無言中)
『很好看吧!』
「嗯...很特別...」
『所以才適合特別的妳!』

我沒有說話,
熱情小姐趁機拿出展覽櫃內一個又一個的戒指,一個比一個誇張,全是brling brling又黑又大的傢伙...
我只好趁混亂,溜出銀飾店。

『謝謝!』
我勉強的,側著半邊臉,對她點了點頭,加快腳步遠離熱情小姐...

(呼)
我在內心裡嘆口氣,他則沉默的跟了上來,
雖然我和烏鴉一樣,都喜歡brling brling的咚咚,但熱情小姐推薦的「款式」,絕不會在我想叼走的範圍內...

很久沒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了,剛好這次的特展讓覺得很悶-「民藝物語」/ 展期: 2009/5/1~2010/12/19 
(相關連結參考: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c03/index.aspx?E=UGFnZUluZGV4PTImQ0lEPTE=)
「民藝物語」是展覽世界各國包括台灣的一些「民眾工藝」與「生活工藝」,或是所謂的「民間工藝」或「傳統工藝」,
看到台灣的部份時,我幾乎快要喘不過氣來...(從小就很討厭台灣古早時代的各種東西)
所以到了最後,
我幾乎是落荒而逃那樣,逃離民藝特展區~


↑ 好久沒放拍照了,有沒有感覺我的臉有點...凹凸不平的感覺??
是衰老的徵兆嗎?oh, my goodness...

接著才繞到傳習街逛著一間間的老店,逛完單邊後,馬上找到Starbucks買了杯中杯的熱香草拿鐵(差點和小姐說,來杯一樣的),
坐下來,伸伸腿,順便補個妝、餵個魚...etc.

和我逛街很累,
因為我常連照顧自己都有點困難,全身上下往往只會剩下SONY T50(傻瓜相機)在我手上,
然後就沒了,
雨傘啊,飲料啊,GUCCI包啊,最後都會掛在男伴身上。(哈)

通常來宜蘭,第一站都要先去「南方澳」拜碼頭(哈),單身太久了,久到快忘了自己多久沒來海港大啖海鮮了~

Location: 南方澳

↑ 要是有數位單眼,一定能將這個拖著好重的漁貨(剛補上案)的力道拍的更有感覺~(殘念)


↑ 沒什麼生意的賣魚阿嬤...




↑ 愛吃生魚片的我,一定要在海港現買一盒新鮮的生魚片 (一盒NT$150,二盒NT$250,鮭魚+鮪魚),新鮮度佳,但魚肉偏軟(離冷凍庫太久了點)


↑ 燙沙蝦(沙蝦半斤NT$100、代客料理NT$100),這次的沙蝦特別肥美&新鮮,就是在入口前得剔除泥腸,略為麻煩了些!


↑ 海瓜子(NT$100,代客料理NT$100),懷疑是被調了包,因為我們買的是活的,但吃的卻有點怪味?????
這就是代客料理的壞處,無法確保炒的就是我們用的那一袋!!



↑ 炒麵(一人份,NT$50),這次的代客料理等的特別的久(約20~30分鐘),等到都快翻桌了~

其實每次點的都差不多這幾種,
除非是跟一票朋友來才可能有變化,
反正很久沒出來「走跳」了,中秋節趁大家都殺到烏石港看西班牙仿古戰船時,來一超中秋宜蘭超知性之旅(殘念,買不到亦順軒的奶凍捲)
在回程的路上還買了甕窯雞 (一隻NT$550) 回家當燒肉吃,哈哈

你們的中秋節呢,
是怎麼過的呢?有沒有和心愛的他/她,一起渡過這個一整年除了X'mas外我最愛的節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