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040302.jpg
↑ 2013_09_01 第一次吃米湯的可愛表情,哈

在寫「六月誌」之前,先來記錄一下阿果的副食品戰區,為何以「副食品戰區」來作為標題?!實則因為對在職媽咪而言,進入副食品後要做的,要擔心的,甚至要買的,遠比自己想像中的還多很多很多。(倒)

而且除了副食品的製作外,吃副食品要用的哩哩扣扣,仍是讓我這個很愛買/超愛買/己經買很多的媽咪手忙腳亂,資訊來源過多導致過度混亂,除了看了眼花瞭亂之外心情更是煩亂不堪~
為什麼沒有一家「店」,可以用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有口皆碑的所有嬰幼兒產品?! >>>不要逼我開一間,哈哈~
為什麼好用的東西這麼多?有沒有最簡單的必買的Shopping List就好?! >>>不要逼我寫一篇,哈哈~
養兒育女已經太辛苦,怕買錯怕買貴怕沒買到的全天下爸比媽咪們真的好辛苦哦...為什麼沒有可以幫忙全面性代買的人出現?!

所以說,在這混亂的嬰兒世界裡,道聽塗說已經變成了我們的習慣,只要抱著小孩,莫名的連路人都會熱情的前來告訴我們她們的「經驗談」!
OMG...不用告訴我沒關係,我其實不想聽,呵呵~

所以,我現在皮繃的很緊,胡亂的自行摸索該如何順利過關晉級,好姐妹們,大家一起加油吧!(ㄟ...好像正事還沒寫到就要寫結論了?呵呵~)

好啦,不囉唆(嗚嗚),我想我依然會像以前一樣,慢慢的...很慢的,逐一分享阿果的副食品相關用的吃的喝的穿的有的沒的,
大家不用給我太多指教沒關係,反正只是分享文,給和我一樣有困擾的媽咪爸比們參考,並從中學習成長~

[回歸正題]

在漂亮的小兒科醫師警告我說一定要在阿果滿4~6個月內開始添加副食品後,我還是把她的話拋在腦後,為什麼?!
因為阿果一出生驗血時有驗出過敏性體質,所以除了水解蛋白的奶粉外,我真的不敢給他吃任何東西!
不過幸好阿果在我們的悉心照料下生長的很好,人可愛聰明之外,皮膚也很健康,也沒什麼胃脹氣的問題,事實上他甚至不太哭鬧,
而且是看到人就笑....
笑到陌生人/路人驚呼連連,害媽咪我趕快抱走...呼~

寶寶人緣太好當媽咪的其實很有壓力啊...

所以延後吃副食品的時間,應該是每個有過敏寶寶的媽咪爸比們都知道基本的事情啊~~
原本想等到阿果滿七個月以後再說,但因為阿果口水流的太過誇張了...幾乎整張床都沾滿了口水味...
所以決定還是滿六個月就進入副食品戰區!

_M040293.jpg
↑ [副食品]第一種食物.米湯

其實我弄錯了,我是以米、10倍水量下去用阿果的專用小電鍋(→之後會介紹)熬煮成粥,但又發現好像應該要先煮水一碗白米再加10倍水下去打成米湯...
所以我自己又亂加了一點開水下去,才用Ciusinart調理器打成米湯~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

【嬰兒副食品.米湯】
材料:
1) 花蓮富麗米...適量(如25ml)
2) 水...10倍米量(如250ml)

作法:
1) 先將米洗淨後,加入10倍米量的水,放進電鍋,外鍋1杯水煮到跳起。
2) 放涼後,再用調理器/機打成米湯。
3) 取約20~30ml的量給寶寶吃即可。
4) 如果寶寶接受度高 且 無過敏反應,可逐漸加量。

P.S: 通常要試3~5天確定無過敏反應再加入下一種新食物。

而工具們,則用到了: (我先簡單寫一下之後再補文詳述)
1) 大同三人份小電鍋
2) Ciusinart調理器
3) 製冰盒
4) Thinkbaby不銹鋼碗
5) Avent Q兔湯匙 or 貝親學習湯匙(粉紅那隻)
6) Hoppetta刺蝟餐圍兜
7) Leander成長椅&椅墊&安全護欄

_M040294.jpg
↑ 這是事先打好的米湯再放入電鍋加熱的照片

就算事前我已經知道阿果剛開始吃副食品吃的量應該會很少很少,但第一次做完米湯後還是剩下好多(畢竟他第一天只吃了5ml,之後才順利將15~20ml吃完)。
所以製冰盒要先準備起來,將當天現作的新鮮的米湯冰起來變成冰磚,之後的一個星期便可以只取出冰磚再放入電鍋內加熱,待變溫後再給寶寶餵食。
因為還沒有買到眾人推薦的日本便宜的製冰盒(有蓋),所以暫時以IKEA難用的矽膠製冰盒代替。

_M040295.jpg

雖然這個貴死人的大同三人份小電鍋價錢幾乎是一般十人份電鍋的二倍,但說實話,它好好用哦!
在我家每天都要工作的十人份電鍋其實多多少少都留有食物的殘味,雖然不多,但還是有!
所以花錢買了阿果專用的小電鍋煮/加熱副食品用,這一個星期下來發現真的好適合!強力推薦給有預算的媽咪們!

_M040298.jpg

因為來不及買其它的離乳碗,所以直接拿之前就買好的Thinkbaby碗組來給阿果吃第一口米湯,當時Avent及貝親的學習匙還沒送到,所以是拿贈送的湯匙餵食>>>好難用啊,天吶!

_M040301.jpg
_M040299.jpg
_M040302.jpg

第一次吃完全是大失敗!
看阿果的表情就知道,哈哈,20ml的米湯有15ml或是更多都流到Hoppetta餐圍兜上!
不然就沾了他滿臉!
因為這時他還不會吞嚥,不過阿果可不是省油的燈,好像是隔天吧!他就吃的很好了!呵呵~

_M040303.jpg

因為太可愛了,媽咪我自己看了都忍不住笑了好久好久....哈哈哈

不過大王菜舖子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無法採收南瓜,害阿果下一種副食品食物暫時沒有著落,看來這兩天得到有機店去採購了哩!

還有餐圍兜也得補貨啦,一件真的是太少了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