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阿果的四科英文期考,有一科考砸了。

因為難度不高,所以甚至有2個孩子考出100分,有17個孩子90分以上,他莫名的考出86分的低分,再一次排到班上倒數第五名?!

他的英文學習,對我們來說,一直都是個苦戰。

他是個對英文沒有絲毫天份的孩子啊!!!

但因為我們真的很努力準備英文期中考了,他考出這種倒數的成績時,著實打擊到媽媽我,我內心非常沉痛...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考這麼差?!明明小考成績,都已是班上前三名了...???

 

並不是我不相信阿果的能力,

我想,我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相信他有能力的人了...

在他小一上考出更差的成績時,旁邊的人都不看好,連長輩們都一直勸我說,他就是不會讀書妳不能逼他...

是我堅持他可以、他能讀,親自教他各種科目學習,

他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應該說,要看衰一個人、一個孩子,真的很容易,

出一張嘴批評也很簡單,

但是仍堅持著相信,即便眼前看不到希望,也仍舊憑藉著一股信念支撐著我們繼續走下去...

我覺得困難的點是在這裡。

 

他考不好,我自然會失落,會覺得痛心,恨鐵不成鋼。

雖然他是個不可靠的孩子,但他還是我的孩子,

也或許,他能有今日的能力,正是因為,媽媽相信他有這個能力吧?

 

他的英文不好,我也認了,

他英文學習力極差,我也全都概括承受,

他每一個單字要背10遍才會記起來,我就陪他背10遍,

陪他耗時間、陪他反覆學習、陪他練習會話、陪他聆聽音檔、陪他看英文繪本...

他雖不是一個非常認真的孩子,但只要他能懂媽媽對他的用心,以及付出的苦心,那也就夠了。

今日他英文不好的弱點,

他日將成為他最好的優點!

 

正因為他在英文上的資質平凡,才能及早把焦點放對地方:

要「努力」,而非靠「天資」!

 

「努力」本身就是個價值,

「願意努力」更是值得嘉許。

更何況,

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