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花很多時間,在跑全國/國際數學比賽,

所以無形中也是無法像只顧校內功課的孩子一樣,只應付校內功課。

常有人問我說,阿果數學好嗎?

我總是笑著回答他們說:「其實...不怎麼樣...」

看著書房書桌上,一整排的數學比賽獎盃,其實也不代表阿果數學好啊~

或許是說,能像他一樣每天花15分鐘算數學題的孩子...太少,

也或許說,他真的對數學有那麼一點點天份?然而,卻因為簡單題易錯,甚至因此把難題的得分優勢硬拉下來不少,以至於迄今,全國排名就只能在50~60名左右而已啊!

 

比他優聰聰慧的孩子,很多,

我不敢說他有特別聰明,但因為我們珍惜且珍愛的在養護他,每天都陪伴他學習,每晚都陪他背單字,陪他看最新期的科學雜誌、各種期刊,

大手筆買回一套又一套的百科全書歷史故事,

所以他才能看起來,有那麼一點不同。

 

我的孩子啊~我的阿果啊~

媽媽會時常叮嚀自己,要是你考不好的時候,不要太大聲斥責你,

而是溫柔的擁住你,

像昨晚一樣,母子倆靜靜的擁抱著,媽媽拍著你的背,嗅嗅你的髮香,跟你說:

「沒關係,我們下次再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