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1507.jpg
用了一個星期左右,我只能說,Beaba Babycook Pro好用到讓我流淚。

_MG_1409.jpg

這是2013年最新款的Beaba Babycook Baby Food Processor & Steamer / 嬰兒副食品調理機,前一代的說實話比較可愛(像隻蝸牛?),價格當然也比較可愛,只是兩者的功能不大相同。
Pro的容量有到1100ml,前一代僅到600ml;
兩者的掀蓋方式不同: Pro是單次掀蓋,但前一代注水孔和食物處理蓋須分開掀蓋,
除了外觀外,其它就都一樣,但其實光是這兩點差異就值得買Pro了。

_MG_1410.jpg

雖然我很努力的想提供阿果每天都能吃到最新鮮的食物泥,但還是常常力不從心...
為什麼?
因為做副食品並不是只是把蔬果切塊,放入電鍋蒸熟然後就可以撥入製冰盒內而已,
還會用到大量的器具...
覘板&刀子要洗、電鍋內鍋用完了要洗(不幸噗出來的話連電鍋都要擦乾淨)、蒸好以後還要磨過→篩網&磨棒也要洗、食物處理器要洗&收納,最後撥入製冰盒的湯匙碗什麼的也要洗...
結果就是,哇...
不做還好,一做完副食品廚房像被炸過一樣,滿山滿谷...

所以在某天早上醒來後,我制式化的拿出前一晚就放入冰箱泡的黃豆,要倒入九陽豆漿機製作新鮮豆漿時...忽然靈光一閃...
哇靠,Beaba Babycook Pro一定要買!
因為它就和豆漿機是一樣的原理...
一機搞定所有步驟,而且最後只要清洗它的Bowl&Cooking/reheating basket就好了!讚!

_MG_1411.jpg

先來開一下箱。

_MG_1412.jpg

東西很簡單,就是一本很簡單的食物泥食譜(只有三、四種而已),一本user manual,一條充電器。

_MG_1413.jpg

我買的是所謂的「拿鐵色」/ Latte。
此款共有三色,有Gipsy、Latte and Sorbet。
顏色就隨人喜好。

_MG_1414.jpg

我本來不知道左下那個綠色的淺蓋是做什麼用的,後來才知道要將蒸熟後的蔬果打成泥前,要將蓋子蓋上,再裝到機器內。
然而為什麼不在機器上設計一個可以放這個蓋子的掛勾什麼的呢?
真的很怕會哪天用不見耶~

_MG_1415.jpg
雖然像台玩具,不過它可是貨真價實的嬰兒副食品調理機呢!

_MG_1416.jpg

綠色的是刮棒兼提籃棒,稍後有圖會介紹。

_MG_1417.jpg

_MG_1418.jpg

第一次使用時在機器上按了半天都不動,最後靈光一閃,唉呀,果然是我太豬頭沒插好,哈哈~還以為買到機王呢,嚇一跳!

《有機地瓜泥示範》
_MG_1498.jpg

來囉,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要將蔬果們切成1x1cm大小,切的儘可能小,到時蒸熟後直接倒入杯內攪打,比較不會費力。

_MG_1499.jpg

上面要先放上cooking/rehearting basket,俗稱蒸籃,
事實上它有有另外賣蒸米籃,不想買電鍋的朋友們可以花點錢另購蒸米籃,不過要我來選擇,還是會選擇加買一台大同三人份小電鍋,哈哈。

_MG_1501.jpg

這1-2-3的刻度就是注水量,在開始之前先要注入水量,像現在阿果還是只能吃泥狀的食物,注水量就要3,然後直接整杯倒入旁邊頂端的注水孔內。

_MG_1503.jpg

_MG_1505.jpg

之後卡入,蓋上上蓋。

_MG_1507.jpg

插電後,按壓有繪製蒸氣圖案的按鈕一下,就會「嗶」一聲,就開始蒸地瓜泥囉~
而下方的Beaba logo則像上圖一樣會發亮。

_MG_1508.jpg

蒸好的時間約略20-25分鐘,其間只有小小聲的咻咻咻的蒸氣聲,若家中還有其它已經會走路的小寶寶,請放置在寶寶撈的到的範圍之外。

_MG_1521.jpg

蒸的時候內壁充滿了水蒸氣。

_MG_1524.jpg

哇,蒸好了!

_MG_1526.jpg

綠色提棒可以這樣把整個提籃提起來先冷卻一下。

_MG_1529.jpg

特地照這張是因為發現底下會有蒸地瓜後留下的渣渣及出水,
直接拿到水籠頭底下沖乾淨後,再將蒸好的地瓜用綠色提棒/撥棒撥回去。

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常常蒸一些地瓜呀、南瓜呀會有許多出水,倒掉很麻煩,留著有時又不喜歡,要我的話寧願加點開水攪打成泥~

_MG_1538.jpg

我比較怕燙所以有戴隔熱手套,勇健的媽咪們可以先試一下溫度,用手拿還是比較方便啊!

_MG_1539.jpg

像這樣,像不像一台超小型的果汁機?!哈哈!

_MG_1542.jpg

蓋上綠色蓋子。
再放回去,然後用「旋鈕」的方式,手動將蒸好的地瓜打成泥。

後來我發現Babycook Pro可以將食物泥特的非常細緻,因為打出來的地瓜泥幾乎可以不用過濾就可以直接製成冰磚。

以下是我平常過濾的方式>>>篩網倒釦在碗公上,然後一遍一遍過篩磨成細泥。

_MG_1544.jpg

_MG_1546.jpg

像這樣。
但用了Babycook Pro後,再用濾網過濾一次,發現上頭幾乎沒有殘留多少地瓜纖維?!哇!好神奇!
用了幾次後發現真的好方便,而且葉菜類的也不用擔心,直接汆燙後,再放入Pro的攪拌杯內,直接打成泥就不怕菜葉變黃沒有賣相了!

所以我做了個圖表,讓大家更了解為何我這麼推崇Beaba Babycook Pro了!

副食品-1.jpg

由上圖來看可以清楚的看到,
Beaba Babycook Pro可以代替電鍋+攪拌器+過篩的功能,
但做好的冰磚還是要先用電鍋加熱(不建議用微波爐)才能給寶寶吃~

所以,要我來推薦的話,有預算的爸比媽咪們,我會建議買:
1) 大同三人份小電鍋

2) Beaba Babycook Pro or 上一代
有了這兩種神兵利器,台灣的爸比媽咪們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做副食品給寶寶吃,不用像從前的我一樣最後洗碗洗的要死要活~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這樣的組合也可以:
1) 大同三人份小電鍋
再加上
2) Cuisinart DLC-2A Mini Prep Plus 3-Cup Food processor
mini.jpg

它有許多種顏色,我貼的是我最喜歡的顏色,粉桃紅色,哈~
第二種組合應該也可以達到同樣的功效 而且 功能不會重覆(因為Pro和大同電鍋的功能相近),
至於受普羅大眾所推崇的Cuisinart食物調理器,說實話我有兩台(一台全新欲賣,意者請內洽mantissa.shih@gmail.com,哈),
我都是習慣拿它來做西點,打發蛋白什麼鬼,
但用來處理副食品,僅有米湯、米糊我覺得還算方便,
最讓我頭痛的莫過於處理根莖類的食物泥了-南瓜泥、地瓜泥、芋頭泥...
常常是攪打成一坨,又難挖又難洗,打完後還要再用篩網過濾(因為打出來的食物泥無法很細),整個就是累到讓人吐血...

只是因為我沒有買mini food processor,所以無從得知它的攪打力到如何(聽說可以打絞肉?),能否像Beaba Babycook Pro攪打出來那麼細緻就不得而知了?
但我想,Beaba Babycook Pro最大的潛在能力應該是適合「外出使用」,
因為它結合了蒸、打的功能,甚至可以不用帶小電鍋外出,直接倒一點點水,將整個碗放入蒸籃內,蒸熱副食品泥就好了!

至於為什麼那麼多媽咪們推崇Cuisinart食物調理器呢?!
我想是因為他們沒用過Beaba Babycook Pro吧!哈!
我只能說,它雖然好用(做西點),但用來應付食物泥還是不夠的,因為Cuisinart的攪拌器無法只打根莖類的食物泥而不用加米湯/米糊/開水,
但有時候我們就偏偏只想要單純不加水的食物泥,像是南瓜泥、地瓜泥什麼的,此時Cuisinart就辦不到了,因為它會整個攪打成一坨難以化開,
但我在使用Babycook Pro時,可以很單純的將蒸熟/燙熟的原食物打成非常細緻的食物泥後,直接再用綠色撥棒撥進製冰盒內就好,
也不用再去洗一堆使用完後攪拌棒、杯什麼的,還要組合來組合去,立著放又不太穩,試了幾次後實在很想丟掉它,哈~

所以強力推薦給有預算的媽咪們啊!
要是妳們像我一樣快被做副食品整死的話...呵呵~
{ 大同三人份小電鍋+Beaba Babycook Pro } 是做副食品最好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