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JPG
再差個幾天,這六月誌就快變成七月誌了,哈~
好像很久沒有放阿果的照片上來了,所以照例要以阿果的近照當開場,噹噹噹,這是昨天(2013/9/26晚)阿果示範ROOTS Kids外套穿搭,哈~口愛嗎?!
身上穿著的是麗嬰房的1Y連身衣,整個就是超Q的,當然,看起來也很成熟~

照片 3.JPG

說到這六月誌...目前可以說是「漸入佳境」,雖然很殘愧自己在懷孕時沒有把胎教做好 - 工作、開車都很易怒、脾氣暴燥,懷孕初期更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導致長了快二個月的粉刺,所以心情一直都很差,不過,我發現,無論母親再怎麼把胎教做好或沒做好,其實每個寶寶天生都有他們自己的「個性」!
像阿果就是那種平時活潑開朗,但安靜時又會很沉穩的奇怪寶寶?!
可能我們一直儘量讓他生活坐息正常(正常到幾乎每天喝奶吃副食品的時間都快要一樣),一方面可以有效的掌握他的坐息表外,一方面也可以比較容易去推測他偶爾會哭鬧的原因,所以雖然先天不良,但在後天的刻意調整下,阿果的情緒還算平穩,雖然沒有寶寶是不會哭鬧的,但他真的是屬於那種較少哭鬧的寶寶啊~
甚至現在他自己睡覺起來,若是旁邊沒有大人,他也會自己坐在床上拿玩具玩,或邊吃著奶嘴,或自己拿著青蛙杯喝水,或是爬行一小段,想找找看爸比、媽咪或二姑姑人在哪裡?
以為他還在睡覺沒聽到聲音想從門口縫隙探望他卻常常發現其實他醒著或正看著門口時,反而把我們這些大人嚇一大跳!呵呵!
因為他太乖了!所以覺得好驚訝,哈~

照片 2.JPG

滿六個月最大的事件就是阿果開始吃副食品了!
從2013/9/1開始,一路從米湯、南瓜泥、地瓜泥、紅蘿蔔泥...吃到梨子泥、青花菜(綠花椰菜)泥,甚至是現在正在製作的芋頭泥及小白菜泥...
目前食用副食品的狀況都很好,唯獨好像對南瓜泥比較有不同的反應>>>好像會有點拉肚子?!但有時候又不會?!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除了稍微拉肚子以外(拉稀),皮膚倒是沒有出現什麼過敏反應,打算等下次去打流感疫苗時再問一下漂亮的醫生阿姨好嚕!

而且可能是家裡每天有開伙的關係,製作副食品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累,只有最開始幾次「研磨」XX泥(將地瓜泥、紅蘿蔔泥打成泥後再過篩)有操到我!
記得第一次磨南瓜泥時,我一個人整整站在廚房40分鐘,磨到手酸腳抖(泣)~
後來看到有人用過篩麵粉的圓型篩網,倒扣在桌面上,底下墊著一張鋁箔紙什麼的,直接用飯匙或扁平的木匙壓,瞬間時間縮短了2/3啊!!!推薦給大家!
(下次再拍給大家看)

_MG_1195.jpg

這張是我起初在磨紅蘿蔔泥時,磨的要死要活的照片,哈哈~

照片 1.JPG

阿果雖然還沒有長小白牙,但九月初去打13價預防針時量的身高體重為71cm, 8.1kg,雖然不胖,倒也是小壯丁一枚,
無論手腳的肌肉都發展的很好,所以早在四~五個月就在學坐了,現在則是已經坐的很好了,除此外,也爬的很好,雖然不快,現在甚至已經會扶著東西自己站起來了!!!
因為他實在太愛站著了,每次都要爬到大人的身上(尤其是媽咪我的,嗚嗚),然後撐在那裡,再自己試圖站起來!不過我們還是儘量讓他多爬少站(走),等一下果帥哥長大後竟然有O型腿,能看嗎?!

因為昨天氣溫忽然下降,所以晚上要出門時,特地拿出友人送的ROOTS Kids可愛小外套讓阿果試穿!一試穿才發現,只大了一點點而已!
唉,才六個多月就已經穿到一歲的衣服了,媽咪我真是有些苦惱,不知道當時親朋好友在他出生時贈送的一堆長袖睡內衣,到了今年冬天還穿的下嗎?!

除了阿果的近況外,
我也想來聊一下最新的育兒經,其實從阿果一出生後,我就開始訓練他「專注」,專心的喝奶、專心的洗澡、專心的玩玩具...甚至像現在專心的坐在餐椅上吃副食品!
幸好我和我老公都是不愛看電視的人,雖然買了一台46吋的電視掛在客廳電視牆上,但因為很少打開,所以也就不會有阿果在喝奶、吃副食品邊配電視聲的情況發生。
不過阿果也不是個每每都會乖乖坐著吃副食品的寶寶,
有一、二次吃不到一半他就情緒不好,一直亂動亂叫要人抱,(老公)二姐苦惱的問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就請她暫停餵食,吃到這裡就好,抱起他走一走,安撫他,或抱到主臥室吹個冷氣,或是放到遊戲室玩玩具,剩下的副食品就倒掉不要吃了,下次喊餓的時候再餵奶就好了。

還有不知道是誰會在他喝奶時拿玩具給他玩,所以有一陣子他的喝奶狀況很差,因為他就單手扶著奶瓶,或是根本就不拿奶瓶(要大人幫他拿),然後兩隻手舉高高在玩玩具!所以只要是媽咪我在餵奶時,一定是專心的看著他直到他喝完奶,若他的手在亂揮,我就會伸出手指讓他握住,並把他左右轉動的頭固定,然後安靜的看他喝完奶為止,基本上在阿果喝奶時我不大會說話,最多只有很輕聲的低語,例如「加油!還剩一點點!」「很棒哦~」這樣鼓勵他把剩下的奶喝完等幾句簡單的話,這也是為什麼只要是我在餵阿果喝奶他的喝奶狀況就會比較好的原因...

所以除了「專注」,在乎、尊重寶寶感受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我想阿果之所以能成長的如此好,有大半和我們刻意營造的溫馨、充滿愛的環境有關,我們鮮少會用嚴厲的口氣訓斥他,多半是輕聲細語,或是拍手鼓勵。
最近我也會在他快睡著時在他耳邊對他「告白」,
我都是小小聲告訴他說:「你真是世上最可愛的寶寶!」「媽咪好愛你哦!」「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阿果多半是安靜的聆聽我附在他的小耳朵旁邊說話,聽完後他會轉過來看著我笑,然後伸手想摸我的臉,我再拍拍他沒多久他就會閉上眼睛安穩的睡著了~

所以你看,阿果真是個乖寶寶啊!哈!

他是媽咪我的驕傲啊~
能擁有他真是我此生感到最幸福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