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了好大一匙三溫糖到昨晚就煮好的紅豆紫米粥裡,照例加了點水,俐落的整鍋又放進大同電鍋內,外鍋放2/3杯水,等到糖融了,地瓜蒸熟了,就能吃了,我滿意的關掉廚房的LED燈,改坐到書房的書椅前,

忽然想寫些什麼,在這生產前的時刻。

從2/4請假迄今已快滿一個月了,真正清閒下來的時間其實是2/19之後,
2/4~2/9(除夕),每天都過著很忙碌的生活,大掃除、上拼布課、做料理...
2/10~2/14,因為刻意遵循新年不能掃地、倒垃圾的習俗,所以比剛請假的時候輕鬆一點,只是因為一直沒把剩下的雜物收好,也得整理果果房間,所以還是有一種忙不過來的感覺,因為沒辦法回中南部的娘家過年,所以有時會出門採購、外出吃東西,但大多時間都是在家看影片做拼布,跟老公兩人過著很平靜的生活...
2/18上完生產前的最後一堂拼布課後(4th堂課),才正式待在家待產...
邊上網採買阿果的嬰兒用品,邊縫製著老師留給我的一個月份量的拼布作業(第8~9 Pattern, 應用作品(1): 蝴蝶抱枕、應(2): 混合T壁飾、應(3): 領結包)...→結果目前只剩下應(1) 1/3的壓線還沒做,還有領結包的雙面的接合而已,其它都做完了~
邊把一些例常的家事做完,
像是在交代什麼似的,隨時都要有可能會生產的心理準備...

這樣的日子雖然未曾有過,但卻有過類似的生活...
以往曾有兩次在家中待業的經驗...
雖然那兩次後來都是被叫回原公司上班~
但感覺很雷同...

長期在家的人較容易天馬行空,想做些什麼,想去哪裡,因為少了工作上的壓力,所以理所當然的,身心都跟著自由了起來,
雖然我仍習慣每天照著iphone 4內的「提醒事項」過生活,
但自由生活一段時間後,仍然不免感覺有些乏味,
幸好老公很疼我,每天下班回家後,就會抱著我的肚子跟阿果講話,我肚子悶痛的時候會幫我揉揉,
睡前會幫我在手腳、肚皮上擦乳液、按摩,每兩天就會幫我把頭髮吹乾,
每天剝橘子給我跟阿果吃,還會幫忙洗碗、倒垃圾、整理床舖,
還有睡前的那一句「老婆,我愛妳」,
一直都很中聽。

準媽媽的心情總是特別複雜,有幾個朋友問我說,會不會緊張?
緊張倒是不會,怕痛倒是。
怕生產會因為阿果頭太大而造成撕裂傷,怕生產的過程太漫長...

就讓我,再清淨個一、兩天阿果你再出來吧~
就讓我繼續享受擁有老公完整愛情的美好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