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多人擦香水,或淡或濃,但懂得挑選適合自己形象與氣質的香水的人,卻不怎麼多。
雖然我曾經妄言,男人身上的香水味,是要給女人挑的、同樣女人身上的香水味,是要讓男人聞的,
但那香水的選擇與取捨,卻還是得經過精挑細選,
馬虎不得。

近來身邊有個同事,應該是換了新香水,那味道之濃烈、嗆鼻,讓我差點被薰暈,
每每都只能在她走過時悄悄的掩住口鼻,怕吸進過多濃到像是殺蟲劑似的廉價香水味。
因為太可怕了,讓我不得已只好上來宣導大家正確的香水用法,並且提及寫下最唯美的「香水雨」的作者Lemonad在1997年交大BBS上發表的「香水」一文。

「我教你正確的香水用法吧!」

「...你從盒中拿出Dolce Vita,
『先擦在耳後...』。你輕輕的將香水抹在我的耳後,一股清爽的感覺油然而生...

『再塗在頸上和手上的靜脈』。你向後退了一步,將香水灑在空中,向我張開雙臂說:

『最後是從香水中走過。』 ....」

就此記載下最唯美的香水用法與情節,唯美到連痞子蔡都在『第一次親密接觸』文中提及Lemonad寫下的「香水雨」。

雖然,我從未真正從「香水雨」中走過,
但每每,當我打開Chanel Chance的香水瓶蓋時,
我都會如同上述的擦香水的儀式一般...『先擦在耳後...』、『再塗在頸上和手上的靜脈...』。
為避免香水味濃郁到讓人窒息,
我通常只會按壓兩下,
第一下是禮貌,
第二下是性感。

你呢,是否從此後學會了正確的香水用法了呢?╮(╯▽╰)╭

【延伸閱讀】
Lemonad - 香水
http://www.jht.idv.tw/lemonad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