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喝酒,但不愛喝多。
冰箱內是一整排料理用的酒,夏內多,波爾多,
還有K'喝的,未開封的青島啤酒、可樂娜。

廉價的三層櫃上,則是白竿、盧洲老窖、VSOP,和一罐頂好買的法國紅酒,
床沿放有一大罐剛買的蝶矢紫蘇梅酒、遊花蓮時買的水蜜桃酒,
北海道朝日啤酒廠買的小烈酒,
和一罐上星期在Costco買的西班牙微甜紅酒。



以一個不常喝酒的女人而言,我所擁有的酒數,似乎還不算少?

曾經單身過一年的時間,那時,最常做的事,就是二、三天就抱一罐紅酒回家,
拿著開瓶器,一吋吋的拔開軟木栓,
嘩啦嘩啦,
倒了薄如蠶翼般的大肚高腳杯,半滿的酒。

然後就關了燈,放著音樂,打開MSN blog,寫下當時候所有的心情。

那時候的人生,在酒精的催化中,好像開啟了我通往現在世界的這一道門,
從工程師轉職變成業務,
決定買車,
放棄日文學習,
全意的投入工作,
因為愛情被革職,
又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被找回。

till now。

除了公司聚會外,
我總是一個人喝酒,
總在入眠前,偶爾翻著介紹葡萄酒類的書籍,
默默的培養關於品酒方面的知識,
安靜的,在super market挑著酒,自言自語,獨自品嚐。
我沒有酒友,
因為我開出來的條件太多了,
要有酒品,要能讓我相信,要能保護我,要能不趁人之危...
要懂酒,
要想陪我喝酒。

所以,

我還是只能,
和自己喝酒。
也只能習慣這樣,自己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