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沒到過「龍山寺」了。
彷彿它是存在於另一個國度似的。

11/14(Sat.),為了即將到來的國家美容丙級考試,特地驅車前往「龍山寺」,拜個文昌君,求個符保內心平安。
一到附近,嚇了一跳。

滿街的年長者,剎時間以為自己誤闖了另一個時空,我張望四周,只與一雙雙
帶著略為蕭索落寞的眼神相交而過,
這是什麼回事呀?
全台北市的老人,都集中在這裡了?

在進「龍山寺」前,我與K'決定填飽肚子先,相偕繞過成群成串的老人家們,
好奇的看著他們擺在地上販賣/交易的物品。
什麼都有!
包括,一台舊款的瓦斯爐!

我噗嗤的笑了出來,和K'小聲的開著那台瓦斯爐的玩笑,然後找了家大腸蚵仔麵線店進去坐,
好客有禮的老闆,還熱心的推薦我們一定要品嚐它家的「菜脯辣醬」
老實說,那碗大腸蚵仔麵線(大) NT$55 沒有很特別,但老闆得意的「菜脯辣醬」
卻將普通的麵線糊的味道提昇不少,
難怪老闆大力推薦了!






晃了一圈,經過一間人滿為患的麵店,「好味老店」
好奇的進去點了「嘴邊肉」NT$50、「珍珠餛飩麵」NT$55
結果因為客人太多又上菜速度太慢而等了相近半小時(浪費生命呀...囧RZ)
上來後...又嚇了一跳...
好大的碗...卻只有一點點的麵及餛飩... (無言)

餛飩包的紮實,肉餡滋味頗佳...但麵條卻稀少的可以...
我不禁懷疑現場有多少人能吃的飽...
「嘴邊肉」也是,一盤小菜要價NT$50,卻只有少少幾片...
不過一吃卻非常驚豔...
「好吃!」★★

嘴邊肉的肉質非常的軟嫩香甜...用的醬油...和我中部的家中母親慣用的醬油膏一樣...
忽然有一種回到從前與母親一起過年的感覺...

無論時間已將曾有的往事沖刷的多遠、多淡
但只要重新憶起...
就彷彿感覺母親還活著...
還寵溺的斥責我說...要我別用手指偷拿要拜拜用的食物吃...

抱歉呀...忽然感傷了起來,哈哈

進龍山寺後,門口有在賣各式各樣的「平安符」,我用NT$30買了一個古色古香的「及第符」
隨及在拜文昌君時發現自己忘了帶「准考證」(瞎) 囧RZ
索性無論是不是有拜有保祐
至少現在「學科」確定已經過了,只剩下「術科」的考試而已!

 加油吧!龍山寺!我也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