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韓式辣炒年糕

很多年沒做辣炒年糕了。

從前嘗試做的辣炒年糕,其實是買一整袋的。連甜辣醬都已經幫妳調好味的那一種。

後來又過了幾年,想再自己試做辣炒年糕,卻很不巧的買到很難吃的韓式辣醬(在家樂福買的)。
完全將我對韓式辣炒年糕的興趣推翻~

然後在今天下午開車前往天母逛Pantry Magic(品廚)完後 - 想買Piaza Stone and Piaza Peel,但發現烤箱太了便只買了小東西然後就離開了~
便走到大葉高島屋瞎逛 - 想看一下BOSCH烤箱,沒想到BOSCH的櫃點應該是撤掉了?
沒想到逛到了B1,想買送給婆婆的小包包,也一直沒看到之前在賣包包的櫃點?
後來勉強撐完過B1的Jason超市(走到腳快斷了,因為愛美穿了5~7cm的高跟涼鞋),買到了感覺不錯的薔麥麵條、有機馬鈴薯、「韓式辣醬」和韓式年糕條,結了帳後才又匆匆忙忙的瞘車飛奔回家煮辣炒年糕了~

辣炒年糕真是一道簡單不過的韓式料理了,
前提是,要妳有買對韓式辣醬的話

【韓式辣炒年糕】

材料: (2人份)
年糕條  20條
韓式辣醬  2大匙
砂糖  2大匙 →因為我們喜歡吃甜一點所以糖才放多一點,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洋蔥切絲  半顆
高麗菜切小片  1/8顆
水  200ml


↑ 主要材料: 韓式辣醬罐、年糕條一包

年糕條只要開封後通常不太能放,記得儘快食用完畢(最好一星期內煮完)。


↑ Jason超市買的韓式辣醬

我們不太吃辣,所以偏愛較甜,然後一點給小辣的口感。
這罐品名為:「大南門 - 韓式拌飯.炒年糕醬」的辣醬罐,醬汁裡頭還有白芝麻哦~
用它做出來辣炒年糕很對我們的味,所以推薦給也不太吃辣但又很想吃辣炒年糕的妳/你!

超市裡好像有在特價,價格是NNT$179的樣子。


↑ 年糕辣醬湯,哈

作法很簡單,先在鍋中倒入200ml的冷水,再依序放入年糕條、韓式辣醬、砂糖(我是用日本三溫糖),煮到年糕熟軟為止。
(時間大約8分鐘左右)



但我希望蔬菜也可以很熟軟,所以待水滾後我也將蔬菜們通通下鍋了。



像這個樣子。



記得不時拌炒一下,開始熟軟的年糕條會黏鍋哦,要小心。



炒到這裡約八~九分鐘的時間,可試一下辣醬的味道看自己喜不喜歡,覺得不夠或許再加點辣醬,
覺得不夠甜或許就再加一點砂糖。

但我感覺煮過後的辣醬感覺比一開始的還要甜一點(可能是熟軟的洋蔥釋放出甜味了),所以便維持本來的比例,
而且依照這樣的材料比例煮起來的辣炒年糕真的很好吃!



其實我真正放的洋蔥和高麗菜都太少,所以才在食譜上加了量。
事實上我只加了1/4顆洋蔥和1/16顆的高麗菜量而已,真的是太少了,(原食譜作者寫的蔬菜量更少,而且還有放紅蘿蔔絲)

想將辣炒年糕當成是正餐吃的冰友們,或許再加點肉絲也不錯?



雖然看起來少少的但其實這碗整整有十條年糕條呦~



前前後後從準備材料到煮好,應該花不到20分鐘的時間吧?(狐狸的動作一向是慢吞吞的)
這道很簡單又很好吃的辣炒年糕食譜,
推薦給也想吃辣炒年糕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