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IT 默契吧椅/2入。

關於「餐椅」的選擇,完全不同於舊家的風格-柚木餐椅配上MUJI椅墊,而是選擇位於台中南屯區的《台中Viithe/樂闊家居》所原創設計+製作的吧檯椅、餐椅,來當作中島檯用餐吃飯時的吧檯椅,以及平常的書桌椅,還有週末假日或有客人來拜訪,緊急出動用的餐椅。

這次新家的設計,和舊家設計時有很大的差異。

主要的原因,是已經以一個家庭和一家人的身份,在一起生活了七、八年之久,長時間磨合下來的生活習慣、性情喜好,也逐漸浮上檯面。所以現在也會遠比當時剛結婚、剛結束單身生活的兩個人,更清楚&明白彼此的需求以及生活習慣。 

而且也很刻意避免再重蹈覆策舊家裝潢時所犯下的諸多錯誤,再加上年紀也不小了,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漸累積的眼光與品味,更是造究了前所未有的購買選擇。

只能說,也算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品味大爆發吧?哈哈哈! 

  

↑每張椅子都配有一個紙箱。

我們總共和《台中Viithe/樂闊家居》買了兩次,

第一次只有買:

1) TACIT 默契吧椅/1入。

2) FIT L 斐特餐椅/黑/2入。

原因是我們家老爺K',很擔心椅子不適合我們新家的風格?!所以只能允許我先下訂「2+1張」?!尤其是「TACIT 默契吧椅」,他一直覺得不滿意?一直說座墊會太大、等一下佔空間又不好坐 ?!😨

可是,其實這幾張椅子中,我最喜歡的正是「TACIT 默契吧椅」耶!😵

像似微笑般的弧面曲度設計,再搭配夠寬的真皮皮革椅面,完全比我們舊家那兩張難看又硬綁綁的紅色旋轉椅,好看+好坐一百倍!🤭

這次還特地挑選這種四隻腳的吧檯椅,才不會有機會讓iRobot再爬到吧檯椅的圓腳背上,把腳背刮的亂七八糟外,又常會卡住下不來每天要去救它N次~ 😭

所以我最期待的,是這張「TACIT 默契吧椅」到貨,而當天物流司機專程從台中→台北送貨的時候,我剛好在新家站的腳有夠痠⋯(當時設計師與油漆師傅們正在安排補漆,整間新家都沒椅子坐真的很悲慘)

待物流先生一走,我馬上一屁股坐在皮革椅面上!😆 

啊~說有多好坐,就有多好坐!感覺可以坐到天荒地老這麼誇張啊哈哈!🤣

  

↑FIT L 斐特餐椅/黑/2入。

「FIT L 斐特餐椅」真正的椅面顏色,是黑色的,不是照片中這種我很愛的灰偏黑。(因為燈光太亮導致)

下圖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真正餐椅的黑色皮革色。

  

↑FIT L 斐特餐椅 X 黑色皮革+胡桃木。

由側面來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FIT L 斐特餐椅」,是較往後傾的,

因為椅面亦是皮革椅面,所以坐起來雖舒服,但會略為後面+後傾,當餐椅一定是沒問題的,感覺可以吃飽後就往後靠放鬆著聊天。可是當書桌椅就會顯得太過休閒一點,所以可能之後會再放上MUJI的「靠腰」來支持腰背部的中空感會比較好。

不過整體而言,它的顏色異常的和我們新家的書房色系搭配啊!好看耶!🥰

   

↑FIT L 斐特餐椅/綠/2入。

至於這款綠色皮革+自然色的「FIT L 斐特餐椅」,我自己後來是發覺,比較偏好較深一點色系的傢俱,所以它其實不是我的菜,哈哈。

不過沒關係,還是來介紹一下它吧:FIT L 斐特餐椅 X 綠色皮革+自然色


「FIT L 斐特餐椅」共有三款:

黑色皮革+胡桃色、綠色皮革+自然色、芥茉黃皮革+肉桂色。

我最喜歡的組合,其實是黑色皮革+肉桂色,哈哈。(這位太太妳是來亂的哦!)

在這裡小小建議一 下《台Viithe/樂闊家居》可以出那種訂製組合系列,客人想怎麼搭,就怎麼搭啦,呵呵。可能會更有趣一點啊!😅


因為我們是有到台中的門市店面去實際看過+坐過,當場看覺得沒那麼喜歡「 綠色皮革+自然色」這款,可是又不想全部都買黑色皮革那款?(很矛盾)

所以最後便決定大膽的搭配:買兩張綠色皮革+自然色,放在阿果小子的小孩房,及我的更衣空化妝檯當化妝椅。

但又要和「黑色皮革+胡桃木」餐椅是同一款的,

因為到時候一起在中島檯上的義大利五金伸縮桌面吃飯的時候,才不會太突兀。

 

不過話雖如此,在第二批餐椅剛送來新家的時候,我站在客廳單獨看著它(綠色皮革+自然色),還是有種令我無言的感覺⋯🙄

幸好一放到阿果的房間,馬上就看起來順眼舒服多了啊!!!

噹啷,感覺還不錯吧!

完全好搭阿果的北歐風裝潢,哈!

雖說椅色偏黃,不過倒是溫潤順眼。

  

  

除了餐椅之外,其實我們還加訂了其它幾款家飾用品, 

待之後有時間再慢慢撰文和大家分享,

之後也會再拍更多的相關照片補充上來。


在此感謝各位撥空閱讀本篇,也感謝大家持續支持作者文章,有空歡迎按讚鼓勵作者,最後感謝你們!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