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約而同有許多年紀小我很多的「弟弟」,和我討論愛情與婚姻。
雖然在他們仍然迷惘不安的靈魂中,談論婚姻的話題其實有點太早,但我還是很故意的,假裝無意的灌輸他們一些我認為是好的念頭。

我說,要是可以的話,
千萬不要奉子成婚。
奉子成婚引發的連瑣反應,就像是日本311地震造成卻遙遠國度的海岸邊發生海嘯一樣,那種衝擊雖然隱晦難見,但卻又真實的存在著,有可能要到很久以後的某個時間點,當你再回想起來時,才發現奉子成婚正是造成最根本問題的那一個原因。

我想,要當誰的媳婦,或許不一定都能那麼好命,有好的出生、有好的家庭背景,
但至少,我們得試著當一個能夠贏得別人尊重的媳婦,
奉子成婚--這樣的事,有某種程度也算是一種強迫,無論願不願意,最後都得因為肚子大了而得逐漸去學著接受,
所以,不光只是對婆家而言算是投下某個震憾彈,對女人自己的人生也是一樣。

所以啊,
婚姻生涯其實就已經夠驚險了,看過那麼多失敗前例的我們這些後輩,都應該要有某種程度以上的心理準備,
能不能幸福,其實都算是種註定。
世上有些事情,真的很難被改變,
所以我們其實都算在賭,在婚姻這件事上,賭上我們的幸福,賭上我們的未來,賭上我的們的人生,

所以,妳非得一定要再加上「孩子」這件事來讓它變得更複雜嗎?!

雖然我新婚不久,但因為多年戀愛經驗始然,
我能感覺到,其實想過的好命的女人某種程度就是要懂得如何討好
我建議人妻們:
1) 買到好的東西,一定要多買一個送給婆家人。
2) 妳和老公共同出資買的東西,若要送人一定要送回婆家。
3) 妳自己買的東西,妳可以選擇送給婆家人 或是 送回娘家,但前提一定要先和老公講清楚。

這種被那些年輕弟弟嗤之以鼻的「討好」,正是我之所以不常和婆家人見面卻也能和婆家人相處融洽的方法之一,
這樣的做法其實可以討好兩種人,
一個是妳的老公,
應該沒有誰的老公會對自己老婆總是主動想到要買好吃的、好用的東西給自己家人而反對吧?!
一個就是妳要討好的對象,也就是婆家人,
那些弟弟說,我只不過是砸錢在維繫關係而已,
我忍不住吐槽了回去,我說:
「你錯了,花錢只是一種行為,真正的原因是我都有想到她們!」
所以,當妳可以做到讓自己老公和婆家人都發現妳有多有心,有多在意她們,只要是好的東西都想和她們分享,
她們還有什麼理由,來多唸妳一句?來多嫌妳一句?

還記得在拜堂的時候吧,
得先拜過老公家的列祖列宗,雖然他們長的怎麼樣,叫什麼名字我們完全沒有印象也記不得,
雖然我們沒有傳統到想去冠夫姓,
但既然嫁入了婆家,生要當婆家人,死要當婆家鬼,
要是妳有這種領悟,
要是妳懂得以對婆家的好為優先前提,要是妳懂的做一個以老公的需要為優先的人妻,
要當一個得人疼的媳婦,其實沒有那麼的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