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WMF Pressure Cooker set, 2-pc Perfect Plus,WMF藍點快鍋組
- 1 X Pressure cooker 8.5L without insert (無內鍋)
- 1 X Pressure pan 4.5L without lid (無鍋蓋)

這一組8.5L + 4.5L的WMF快鍋組,是我最近心目中排名No.1的精選好物啊~
(比Nespresso稍微高一咪咪...因為Nespresso已經訂到貨了,唉呦~ ╮(╯▽╰)╭)
其實我對快鍋是沒有好感的,
從小在看母親使用快鍋時,除了吵死人的音量外,總會暗自擔心快鍋是否會爆炸?(母親也總是滿臉愁容的望著快鍋)
過年前就看過有部落客在幫忙代購此款規格的WMF藍點快鍋組,
但又想到自己已經瘋狂的...砸了不少預算在採買名牌鍋具上(Le creuset, Staub...Berndes不沾鍋),結果這樣一猶豫馬上就錯過代購的時機(僅有三天),現在想要再用低於NT$9,000(含國內運費)買這組快鍋,只能繼續等待了啊。
(因為是Amazon剛好在促銷,所以不知道下一次的特價是何時~)


↑ Glass Lid 22cm Perfect Plus (玻璃鍋蓋) for 上組快鍋組

雖然8.5L, 4.5L的快鍋可共用同一個快鍋蓋,但若一只鍋子在煮東西,那麼另一只鍋子不就沒有鍋蓋了嗎?
而且,一知道用快鍋「滴雞精」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完成後,
好想馬上就入手,因為家中有生病的長輩、和總是不按時進食的臭猴子、及愈來愈虛弱的我,
三不五時就來滴幾碗雞精給需要補充營養、增加體力的親人喝,心裡面也會比較安心一點。


↑ Perforated insert for diameter 22cm

滴雞精一定要在快鍋內放入這個蒸籠,再讓雞中的精華汁液流下蒸籠內,
從小我也是每隔一陣子就要喝我媽滴的雞精,只是我媽老愛在雞肉上加入「粉光蔘」,粉光蔘和著雞精的味道(那時總是只滴一小碗),真的很噁。
雞精上也總是浮著一層又厚又濃稠的雞油,
我甚至要拿著吸管吸「雞精」來喝。
小時候不懂事,總覺得喝「雞精」是被母親虐待,現在回想,才能明白母親從小養育極度挑嘴的我只能說是用心良苦,
愛吃蝦子,就二、三天炒一盤炒蝦剝給我吃;
愛啃大骨,就三天兩頭熬大骨湯給我喝,然後疊滿一整盤的大骨要我去啃;
愛吃雞胇,就和雞販要一大把,在大哥、二哥搶食之前先留幾顆下來給我。

母親,真是世上最偉大的角色啊。
願我能夠追隨我母親的腳步,成為一個偉大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