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匯整從去年八月到今年五月以來,一路採買各種各樣的柚木傢俱的心路歷程,雖然其實買的也不算多?哈~
但還是可以供版上有興趣的添購柚木傢俱的捧油們一點點參考。

《以下純屬個人購買心得分享》

【UWOOD 優渥實木】
最初會知道「UWOOD 優渥實木」其實是因為我和猴大曾到士林中山北路上的「歐德傢俱」參觀系統櫃,
得知我們有裝潢的需求後,離開之前店員大力推薦我們到他們家的另一支產品線:「UWOOD 優渥實木」參觀選購,
剛好那時狐狸還住在林口,所以便和猴大找了個時間(2011/12/11),前往位於林口文化一路上的「優渥實木-總部旗艦店」參觀。

可能當天是星期日晚上的關係,所以整個旗艦店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現場也只有一位招待員,
便好以整暇的得以一區一區慢慢逛完旗艦店內所有陳列的柚木傢俱和擺設,
當時看上的也就是後來購買的全實木書桌
111.jpg
↑ UWOOD - 柚木書桌(全實木) W120 x D60 x H77cm

當時是因為價格實在超出預算太多了(雖有打9折,但打完折後我們覺得還是太高),
最後還是打了退堂鼓,想說再看看好了。

之後才又跑去逛新麗屋、皇齊柚木、詩肯柚木等柚木店看書桌...
說到新麗屋,因為第一次的購物經驗太糟糕(後面會有說明),所以先排除考慮;
扣掉新麗屋後,也感覺皇齊柚木爾爾而已(也許是中和威力廣場2F HOLA內展示的款式不多?),也沒有我要的書桌款式,
最後只剩下UWOOD和詩肯柚木兩家在比較而已。


↑ 詩肯柚木 - 柚木書桌(貼皮) W120 X D60 X H77cm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張柚木書桌的款式,只可惜它是貼皮的。不過當時這張書桌正在特價哦!
只是對我來說,書桌若是貼皮的,就沒有需要買到詩肯柚木的品牌了,不是嗎?


↑ 詩肯柚木 - 柚木書桌(全實木) W110 X D60 X H75cm

雖然這張書桌是全實木的,但因為它的桌面上有個四方形的「凹槽」,店員解釋說是為了讓原木有空間可以熱脹冷縮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設計?!
只是,有凹槽(約略0.5cm的縫隙)的桌面其實不怎麼美觀,對我來說也不方便清理,
雖然價格還算合理(約在NT$13,000左右),
但因為不夠喜歡所以作罷。

最後會選擇UWOOD買書桌,我想還是因為緣份吧,
隨著裝潢接近完工而我和猴大也開始搬進新家了,卻因為一直買不到喜歡的書桌(&價格尚可接受),所以大約有快半個月的時間,我一直坐在中島檯上網...
而且還得在中島檯上吃飯才好笑...呵呵~

IMG_3355.jpg
↑ 2012-01-16裝潢初清前,沒有書桌的書房照。

最後真的不買不行了,所以便在今年2/19的時候,決定再逛一次UWOOD,
不過因為剛好外出,便跑到離當時最近的公館羅斯福路五段的南部旗艦店再看一次書桌的款式,
很湊巧的剛好遇到UWOOD『2012/2/1~2012/4/1 第二件半價』的優惠:只要在活動期間購買實木傢俱,第二件半價。
所以乾脆連餐桌也一塊買起來,呵呵~  
(活動期間消費再送台灣檜木環保筷一組呦~)


↑ 剛送到的UWOOD柚木書桌照~


因為我喜歡簡潔俐落的桌面,所以到了現在,還是一直努力維持著和這張照片一樣整齊的桌面呦~

最後這張書桌是以近76折的價格買到的~
(第二件半價的計算方法是會以較便宜的那件商品當成半價,因為書桌的單價比餐桌還高,所以折數較少)

至於我們看上的實木餐桌則如下圖:

↑ UWOOD - 雙Y腳長方形大餐桌 W180cmXD90cmXH75cm

以下為UWOOD物流當天送來的實拍照片~


↑ 雙Y腳大餐桌現場組裝

送貨那天很詭異,警衛按通訊鍵告知說UWOOD物流人員已經下到地下室了,我便開了門半掩後,坐在中島檯前邊上網邊等他們,
結果過了整整半小時還不見人影?!
後來才知道是我們社區的電梯太小,這張餐桌進不來?!所以物流大哥只好先在地下室先拆卸餐桌腳後,再送上來組裝。


↑ 組裝餐腳中

這次來的是物流大哥和他老婆(也是UWOOD的人),他們兩個人很努力的重組桌腳,但還是花了快半小時才組裝好(因為有一大堆螺絲,噗)。


↑ 實品照


↑ Y字腳

當時在UWOOD羅斯福路店參觀時並沒有看到這張餐桌的實體,只有看到比較大張一點的餐桌,所以送來前其實有一點擔心尺寸會不會太大?!
送後來就放心了,因為餐桌雖然大,但餐廳更大。


↑ 哈哈
這時候就會發現吊燈掛的可真高啊...離的超級遠...ㄎㄎ~  
(因為我家天花板有3.6M高)


↑ 全景照

本來餐廳只有放這張餐桌而已,
但在等猴大帶便當回來給我吃的空檔,忽然靈機一動,把之後買的「詩肯柚木」的A型書架拖過來餐桌旁邊湊成一對,感覺還不錯吧?呵呵~


↑ 和書桌一樣,餐桌也上了檜木保養油


↑ 顧問小姐送我們的檜木保養油 200ml

說到這裡,真的要再推薦一下「UWOOD 優渥實木」公館羅斯福路店的顧問小姐,本來是要和她買這罐檜木保養油的(此時也要感謝一下物流大哥,聽說會幫顧客產品上保養油的只有他們那組哦~),一罐要價NT$400,但物流大哥送來時,卻改口說要送我?!
後來發現優惠期間送的贈品「檜木筷」不小心沒有帶到,
所以顧問小姐承諾說會再寄「檜木筷」給我。

最後才知道保養油是顧問小姐要送給我的驚喜,呵呵~
真的有驚喜到呢,再一次謝謝羅斯福路店內可愛的顧問小姐呦~

【柚木傢俱保養方式】
保養實木傢俱的方法就是拿純的木頭保養油(此為檜木的),將保養油倒在柔軟的布上,然後以劃圓的方式推勻保養油,
只要上薄薄的一層就好,若還是覺得太油,可以拿紙巾稍微擦拭一下。

【保養時間】
物流大哥建議一星期一次,但我個人建議3~4 weeks再保養一次就好了。

【2012-05-11補充】
這是後來顧問小姐郵寄給我的「檜木筷」,超有質感的!





筷子上還有濃濃的檜木味呦!
可惜捨不得用,目前供在「詩肯柚木」的A型書架上,ㄎㄎ~



【詩肯柚木】
目前我們家最多的就是詩肯柚木的傢俱了,
有因應結婚新房佈置而買的一對公婆椅(用詩肯柚木的一對C餐椅-北歐系列(實木)來代替)。

↑ 詩肯柚木C餐椅-北歐系列
Size: 520mm x 420mm x 950mm / Price: NT$4,900 / 1只


↑ 2011-09-11結婚當天坐上公婆椅之前的照片~

其實我們背後的窗簾是我老公前一晚才用「膠帶」黏上去的,哈~
因為決定在婚後再開始裝潢新家,所以不可能提早先叫窗簾店來安裝窗簾,然而新房總不能連個窗簾都沒有吧?
所以才這麼匆忙的隨便弄個窗簾遮一下(也算是敷衍一下狐爸,呵呵~)。
好笑的是在大家剛離開我們新家前往典華旁邊的美麗華百貨公司逛逛沒多久,窗簾就掉下來了,ㄎㄎ~
實在是很搞笑~

IMG_1753.jpg

這椅子真的蠻好坐的,還算符合人體工學,
不過久坐的話建議椅座上還是放個厚墊子會比較舒服呦~

還有本來要當作書櫃但不小心變成餐廳櫥物架的A型書架(集成木)~


↑ 剛到貨時的A型書架


↑ 後來被我拖來客廳(放在UWOOD餐桌旁)亂放變成置物櫃,呵呵~



放上今年四月初時剛釀的梅酒合拍一張,青脆的青梅和柚木集成木的棕咖啡色澤實在很搭,
有一種法式鄉村風的Fu~


↑ 猴大分身也來和梅酒拍一張,呵呵~

還有為了搭配柚木床架買的一對床頭櫃-北歐系列(實木)。


↑ 床頭櫃

聽說這是詩肯柚木最經典的床頭櫃樣式,看上它的理由只因為樣式簡單
和同樣也是柚木材質的柚木床架 & 手工推油的柚木地板實在很搭吧~

還有就是被我拿來放LV包和一些有的沒的小東西的戶外拖盤架-北歐系列(實木)。


↑ Size: 350mm x 560mm x 740mm / Price: NT$???

只是,現場送來的拖盤架上其實非常明顯的損傷,拖盤上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撞痕,
但當場在告知貨運小哥後,小哥要我直接和門市小姐聯絡,說他們只負責「運送」,不負責協助更換...呃...

不過幸好之後和猴大專程送回中和門市更換時,門市小姐到是很阿沙力的讓我們直接換一組新的走,
只是在門市檢查時,不小心也發現了好幾組全新的拖盤組都有同樣的狀況...傷痕纍纍...
所以小小的奉勸也想買這個拖盤組的捧油們要小心...
記得要先檢查仔細點呦~


【新麗屋】
其實新麗屋才是我們第一間,也是第一次購買柚品傢俱的柚木店,
但卻有非常糟糕的購物經驗。


↑ 師傅正在組裝柚木床架(Queen Size)

去年為了應付狐爸堅持要有「新房」佈置,所以只好和猴大在百忙之中(&裝潢之前)先去挑選了床架、床墊,
因為我和猴大都很喜歡柚木傢俱那種自然帶點粗曠的調調,所以在逛了幾間「詩肯柚木」後,又上Mobile01查詢了許多網友的心得,再加上猴大公司同事的推薦下...決定購買「新麗屋」的柚木床架...Queen Size...


↑ 床架架設中...

因為有看到其它網友的購物心得,所以在買床架時,特地告知服務人員我們要買「平板」的床架,這樣才有辦法放獨立桶的床墊(原本打算買獨立桶床墊,但後來卻不是...),而非一般柚木床架會附的那種排骨式橫樑的床架...


↑ 柚木床架六隻骨架組裝完畢...(Queen Size會再多中間那橫樑固定)


↑ 舖上平板的完成圖...

P1010148.jpg
↑ 後來舖上手工推油實木地板後重新再架起來的照片

當時沒有選擇詩肯柚木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當時遇到的服務人員沒有像新麗屋的那麼會說話,所以才會做錯選擇,
床架到貨日是平常天,所以我便請猴大現場監工床架組裝&簽收床架,
卻沒有想到猴大根本沒有看的太仔細?!
簽收後的第三、四天,我才到新家看到床架(我們當初並沒有指定在店上看中的花色,所以任憑它們的工廠隨機出貨),才發現床頭板上有一大片難看的木紋...

看到後,我馬上打電話給士林的新麗屋詢問,希望能夠換貨,而且為了表示歉意還會再加買一對原木椅子來當作公婆椅,
沒想到卻被新麗屋的業務一口回絕之外,態度之惡劣,先是說他們只要出貨絕不退/換貨,
後來還和我嗆聲說:
「不然妳去消基會告我們好了!」 

完全無理!


那時候真是氣到差一點打到消基會去申訴,要不是結婚在即,一定跟她玩到底!
因為新麗屋根本沒有所謂的「客服專線」,最後都要回歸到當初負責銷售的業務代表來處理所有的客戶服務(要是真的有客服的話!)。
所以根本是求助無門!
奉勸所有想到新麗屋選購柚木傢俱的捧油要考慮清楚,
新麗屋是沒有「客訴」& 退換貨的機會哦!
後來那位和我嗆聲的業務過了一天後又打給我, →非常的虛偽
告訴我她願意到我們新家來了解狀況,若真的是她們柚木的問題(請問是要怎麼判定?)
她可以幫我處理換貨的事宜,
但這次換我一口回絕了,
因為我不想再看到她的臉!
所以,從此後新麗屋柚木絕對在我的打槍首選中,絕對不再考慮!
到目前為止仍是我和猴大心中排名最糟糕的購物經驗第一名!

最後,和台灣這幾家柚木傢俱名店交易後的心得,我想做個比較供大家參考。《純粹個人購物後心得分享》
我們總共購入的柚木傢俱共有:
1) 新麗屋 - 床架
2) 詩肯柚木 - 餐椅/2入、A型書架、戶外拖盤組、床頭櫃/2入
3) UWOOD 優渥實木 - 雙抽書桌、Y字腳餐桌
4) 米羅柚木 - 銅製掛架
(哈,和柚木無關,但也有參觀傢俱)
5) 皇齊柚木 (無購買)


若依柚木的質感而言,
UWOOD 優渥實木 詩肯柚木 > 新麗屋 > 皇齊柚木 or 米羅柚木

若依價格而言,由高到低,
UWOOD 優渥實木 > 新麗屋 or 詩肯柚木 or 米羅柚木 > 皇齊柚木

若依售後服務而言,
UWOOD 優渥實木 > 詩肯柚木 > 米羅柚木 > 新麗屋(差勁!!) (皇齊柚木不列入評等)

若依物流人員的資質而言,
UWOOD 優渥實木 > 新麗屋 > 詩肯柚木 (米羅柚木、皇齊柚木不列入評等)

若依店家接待人員的熱情度而言:
詩肯柚木 UWOOD 優渥實木 > 新麗屋 > 米羅柚木(態度冷冷的 ) (皇齊柚木不列入評等)

所以,我們印象最好的柚木店是「UWOOD 優渥實木」!
雖然它的價格較高,但因為柚木品質佳,售後的服務也較好,物流師傅送來傢俱後甚至會幫忙用保養油擦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單價過高,所以若有再進行折扣才可能會前往選購。

反觀「詩肯柚木」,雖然樣式較新穎,但傢俱的品質不定,有的好、有的糟,
物流師傅雖然年輕又熱心,但我仍不免感覺過於粗魯,
除了穿拖鞋直接踏上我們的柚木實木地板外(打第一個X),
因為床邊的位置較小,又硬說不會,硬放的結果就用床頭櫃將牆壁劃了1公尺多的傷痕(後來我們還自己補油漆,幸好傢俱沒受損)(打第二個X),
受來的拖盤架狀況又差(打第三個X),
整個就是打負分。

至於「新麗屋」和「米羅柚木」,前者因為售後服務極糟+樣式老氣,此生絕對不再考慮購買外,
後者的「米羅柚木」為「老柚」居多,樣式比較極端,價格又中上,可能要設計師或是有一點年紀以上的人才會考慮吧。

而年輕人會比較中意「詩肯柚木」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造型較新穎 & 價格較便宜啊~
但有一點點經濟能力的捧油們,狐狸比較建議你們買「UWOOD 優渥實木」的柚木傢俱,質感真的比「詩肯柚木」的要好很多哦~
保養油也是,同樣「UWOOD 優渥實木」和「詩肯柚木」都有送我們實木用的保養油,但「UWOOD 優渥實木」送的檜木保養油,香味&容量就是勝出「詩肯柚木」的許多,大推!

_MG_8030.JPG
↑ 「詩肯柚木」保養油(非檜木) 50ml、「UWOOD 優渥實木」檜木保養油 200ml

文章很長,
感謝捧油們耐心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