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彰化和美交流道下兩邊的波斯菊田...

回台北前,湊巧經過他南下找我時看到的花田。
本來沒有那種雅興,對於湊熱鬧這樣的事...
但見花開的美,忽然決定要他停車,
拿好相機,
便隨眾人一同步入陽光下搖曳的異常燦爛的花海裡...。



連拍了好幾張後,忽然想到,從未用550D好好拍一下我們的定情戒,
便在陽光下抬起了手,
要他對準焦距,
在紅花、陽光下見證。

在回台北前,先和琳約見面,
我啜飲著我最愛的香草拿鐵,
邊聽琳說,
她和男友到京華鑽石,訂了一只與我左無名指相似的鑲鑽戒環,
我略感吃驚。

這只,素雅、纖細的戒指,其實,並不特別,
只消看一眼,便能仿冒的普通款式。

只是沒想到,琳也會喜歡這樣單調的款式?


↑ Tiffany & Co..Celebration Ring / 半環(15顆鑽)白金戒

我的品味,一直都有點獨特,說明白點,是怪異。
我喜歡的,我周遭的人,很少有和我有一樣的喜好;我感興趣的,也幾乎沒有同事能夠認同;
就像這個六、七萬價位的戒指,戴在我手上,
我要是不說,注意到的人恐怕也不多,
更遑論認出它的品牌。

我喜歡有質感但是低調的東西。

這可能是一種誤會。
文章寫久了,忽然覺得應該要對看的人負責。

這只戒指,是他親自到專櫃為我挑選,在樓下寒風中等了七個小時,只為了挽回我。
我承認,我們的感情,曾經是場鬧劇。
但如今,不是洗盡鉛華,亦非苦盡甘來,
是我,終於認清了內心的感情,所以改變了做法,所以放軟了聲調,所以打從心底深愛他。

他對我的好,他對我的大方,
可遇,而不可求。

關於那麼多,要我不要工作、要養我、要在家裡當貴婦的建議,我通通笑著接受了,但我心底,沒有結論。
我只能說,我的人生,會因為「婚姻」而劃分成兩個階段。
一旦婚後,懷了小猴猴 or 小狐狐,我會重新規劃人生,
我想那時的我會更有勇氣,
去面對這個世界。

至於,怎樣過才算幸福?
在我們的規劃中,多半和那一個華麗的開放式廚房、L型沙發、還不知在哪的書房,脫不了關係,
在我們還這樣邊作著夢,邊將腦中滿滿的靈光化成現實時,
我更能清楚的知道,
眼前的這個男人,雖然在十年前就已經讓我愛上,但是卻在十年後,
才真正成為適合我的那一個...

所以,這只單調的戒環,是我原先就打算用來搭配婚戒主鑽的戒環,
它對我們的意義,讓它絕對有資格,在婚禮上出現。

雖然,對我最重要的,是他能夠,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