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放我鴿子的對象,都「剛好」是七年級生。
這都不是他們願意做的事,但他們都做了,奇怪的是他們幾乎都說相同的話,
『下次再約好嗎?』
有下次嗎?

當然沒有。

他們對時間的掌控力非常的薄弱,他們更是習慣/自以為自己是「隨性」,
可以隨性的訂下時間,可以隨性的安排行程,連到最後一秒,都隨性的告訴妳說,『要去哪裡到時候再看感覺吧!』
然後呢,
當然就可以隨性的放妳鳥,隨性的隨口說說,『下次吧!』
不過通常也沒有下次。

他們不知道的是,我會因為答應他們的邀約,而將我的時間空出來,特地記在iPhone的行事曆上或是Filofax的記事本上!
就算只是口頭上的一時答應,我也會認真以待,
可能隨便的人很多,所以他們也早習慣了被隨便以待,
所以才會總這麼隨性的就隨便訂了時間,然後又臨時取消時間!

這樣的人通常有種特性,他們不會在邀約前,再和妳double confirm,
因為他們對自己的人生也是這樣的調調,他們常是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和認真的人一樣,
其實他們差的可遠了,從他們做的事,說的話,就可以略知一二了,他們的隨性不過只是隨便!
他們不會那麼認真的將和朋友說過的話認真以待,因為就算是下次,
也無法期待他們會因為這一次放別人鴿子內心有什麼見鬼的愧疚!

這樣的人真的很多,
他們恐怕也早習慣了這樣隨便浪費別人的時間
卻一直誤以為自己生而隨性,
別開玩笑了!

是隨便,而非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