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法國品牌: CHAUMET Paris

昨晚,在微風的1F精品館選好了婚戒,也下了訂金。
正是有232年歷史的法國品牌: CHAUMET
因為我們的指圍和現場有的款式都不合,所以會在四月底~五月初時將費用繳清(微風之夜時會有優惠),然後才從台灣下訂,
將在法國訂做,三個月後送回台灣。

預計八月多會拿到。

先賣個關子,在婚禮結束前,都不會放上婚戒的照片,哈~
是兩只不同款式的婚戒,
都有鑲鑽,
而且一如CHAUMET給人既定的印象般,典雅、精緻、饒富質感

我打算婚紗照拍最少組即可,婚宴也只要簡單、隆重即可,
我並不在乎婚紗照及婚宴現場,
我在乎的是"婚戒"、"禮服",及"新房"。

我沒有選擇單顆主鑽的原因,是因為單鑽對我來說不切實際,小姐現場讓我戴了一只一.七克拉要價二百多萬的鑽戒,
我也只是覺得大而無用,
他也一直要我挑一顆單鑽,但我就是沒有太大興趣,
就算負擔的起,我也覺得沒必要~
我們一起挑選的婚戒,非常的適合我,
小姐說,戒指和我本人一樣的「優雅、甜美」,
我雖然相當懷疑這樣的說法...(OS: 我哪裡甜美了??...<( ̄ c ̄)y▂ξ )
但卻很同意,這個超夢幻的戒指...的確相當的甜美、華麗。

至於我買給他的戒指,
則是性格中帶著精緻,
陽鋼中透露著一點點溫柔。

戒指,還是要符合每個人的氣質,戴起來才會好看~

因為婚戒,是要戴一輩子的,所以,超華麗的單鑽呀,還是留給有需要的女人吧~
我只需要典雅大方的婚戒就好了...呵呵~
一如見證了拿破崙和約瑟芬愛情的CHAUMET珠寶商,我們的愛情,也即將被見證...


【拿破崙家族族徽Story】

Chaumet的蜜蜂,來自於對皇家珠寶商的優越自傲。

故事要從拿破崙說起。拿破崙成功驅逐皇室之後,因為個人權力野心而於1804年突然稱帝,讓一直打著法國大革命「自由、平等、
博愛」口號的理想形象毀於一旦,激起具有人文思想的人士反彈。為了名正言順登基為王,在即位大典上,拿破崙頭戴上代表古希
臘哲人精神的月桂葉冠,身穿古羅馬帝王白色繡金線的長袍,外罩紅絲絨長披肩,上面繡滿文藝復興時期聲勢顯赫的Baberini家族
族徽蜜蜂,這些符號彷彿詔告世人,他當皇帝是繼承希臘城邦民主、羅馬帝國的功業與文藝復興的人文傳統,成功壓下當時的反對
聲浪。

從此,蜜蜂成為拿破崙家族的族徽,拿破崙並將蜜蜂繡在軍旗上,期許士兵效法蜜蜂的精神-忠誠勤勞、團結合作、犧牲奮鬥、友
愛禮讓。

Chaumet的創始人Nitot因為在一次意外中救了拿破崙,因而受到賞識,成為拿破崙的御用珠寶商,開啟Chaumet為王公貴族們訂
做貴重珠寶的傳統。月桂葉、蜜蜂等也成為Chaumet珠寶設計上的重要符號。古羅馬時代,蜜蜂象徵包護的吉祥物,Nitot便曾為
拿破崙製作一枚胸針,由蜜蜂守護一顆星,星星代表自己。

自第二代傳人Fossin開始,自然主義便深深影響Chaumet,自然界的花草蟲獸,都是Chaumet用以展現瑰麗珠寶的具體形象。
從1910年Joseph Chaumet所留下的手稿,可以發現蜜蜂的蹤跡。同時,他也設計了許多蜘蛛與蜘蛛網上的獵物的作品,成為現
代Chaumet「網住我…若你愛我」的靈感來源。

網住我系列以蜘蛛和蜜蜂巧喻愛情中的追逐遊戲關係,被網住的蜜蜂看似無處可逃的愛情俘虜,卻也具備將蜘蛛獵人刺死的毒針
,因此蜘蛛也在網上俟機而動,兩人間的愛情遊戲就在蜘蛛網上鉤心鬥角,看誰是最後的贏家。因為很受歡迎,Chaumet今年還
出全鑽的蜘蛛與蜜蜂,蜜蜂很快便賣出,蜘蛛戒指還模仿斜斜爬行的方式製作,戴在指間更顯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