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家人特地宅配給我的愛心粽

很多年沒吃過家人包的粽子了,也許是因為也很多年了,不會為了端午節而特地回去。
前幾天老爸忽然打給我,
說因為我公公過世,所以得送肉粽過去婆家...聽說有這樣的習俗?!
對於民間習俗一向有點陌生的我,
既然我家人都為我想到了,那就照做吧!


↑ 聽說是大姑姑、二姑姑跟不知道是誰一起包的

以往吃到的肉粽都是奶奶包的?不知道二姑姑的手藝如何?


↑ 淋滿了甜辣醬的南部粽

因為我是中南部人,所以習慣了吃粽子要有花生和鹹蛋黃、香菇、蝦米和肥肉...
又因為長年待在台北,所以也習慣了在粽子裡要看到栗子和魷魚條...

結果...
OMG.....救人哦....



竟然沒有鹹蛋黃!
也沒有栗子!
更沒有魷魚條!
只有稍嫌硬的花生、生疏的香菇、一點點蝦米,不怎麼樣的肥肉...紅蔥頭...
OMG...
好貧乏的粽子內餡啊..........(倒)

嗚嗚,人家要吃有鹹蛋黃、有栗子、有花生、有香菇還有小蝦米的肉粽啦!!!!!(╯‵□′)╯︵ ┴─┴

嗚嗚!
失落感好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