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12/31 板橋王品牛排,正在寫評語的機車狐

女人要有車,比女人要有錢還重要。

星期二下午,我在趕去光復南路與客戶meeting的路上,
在那八十幾秒等紅燈的時間,眼一尖,瞧見路邊一個在等公車的妙齡女郎,她戴著一副時下流行的黑方框眼鏡,
卻沒什麼人像我一樣多瞧她一眼。

我有點懷疑她也正透過擋風玻璃打量我,於是我努了努鼻樑上的太陽眼鏡,調回視線,
拿起副駕駛座上的iPhone check e-mail,
邊手殘按著英文字母,回些簡單的字句,交代助理先幫忙處理些雜事再說...

我為什麼會多看她一眼?
其實是好奇...
她倒底哪來那麼多美國時間等公車?!

要我,寧願騎機車也勝過搭捷運,非不得已我寧願花錢坐Taxi,也不花時間等公車。囧RZ

我們公司,最讓我引以為傲的,是超過95%以上的員工都有車,無論男女。
女同事有車的人更是比比皆是。

所以我們不會再去思考,開車不划算,買車容易養車難諸如此類的話。

我們將有車視為很自然的事情,
所以才能這般理直氣壯的去鼓吹,女人不一定要有錢,但一定要有車這樣的事!

因為開車,視野不知不覺得變的不一樣了,
不再只侷限在,要交有車的男友,要嫁有車的男人。
開始可以計劃小型的遠距離旅行,無論是想上陽明山泡溫泉或是到高雄逛夜市,
我是個懶惰的女人,完全沒有興趣拎著大包小包再蹬著5cm以上的高跟鞋走超過500m的路,
所以,車是我的性命,
雖然,我仍然可以在它出狀況的時候灑脫以待,畢竟車仍是身外之物...

我開始對自己感到驕傲,第一次由衷的感到滿足,
是從擁車以後,是從,坐在駕駛座上開車以後。
也許,開車後並不見得能和男人享同樣的權利與地位,但也因為開車,
更能讓我清楚的判斷一個男人很多沒說出口的真實狀況,
更能讓過我一直嚮往的生活...

所以,買車吧,趁妳尚未枯萎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