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就醒了,但在餓了二個小時以後,我在收拾完行李後開始尋覓能吃的東西,
芭樂一顆,
水,
......

沒了。╮(﹀_﹀")╭

我邊削掉芭樂皮,邊挖掉芭樂杍,在試吃芭樂時,嗯...微甜、略硬,可是怎麼有種菜味?
我挑剔的看著木頭覘板,搞不清是怎樣的使用方式竟讓這個覘板沾滿菜葉味?囧RZ...

本想單吃這顆芭樂裹腹,忽然看到餐廳角落有一箱土雞蛋,心念一轉,好吧,來煎顆荷包蛋吧!╭(′▽`)╭(′▽`)╯

除了瓦斯爐上的一個...看起來很舊的鑄鐵鍋?之外,我翻箱倒櫃,找不到一個長的像我在台北常用的平底鍋...╮(﹀_﹀")╭
最後我只好放棄,將就著用...
洗好後放在瓦斯爐上先讓鍋子燒乾時...
我開始尋找油罐...東翻西翻...呃...一罐聞起來有很重的油味(應該是花生油?),只剩20ml的油...
我作勢搖晃一下油罐,確認應該是油吧...囧RZ
我倒入燒乾好的舊鑄鍋內,並搖晃了一下鍋子...此時飄上來的油味...讓我好懷念我常用的義大利冷壓橄欖油的清香味...囧RZ
我張開手掌在油鍋上方3~5cm處感受一下油溫,之後...呃...鍋鏟呢...
我又開始東翻西找,才在身後的一堆鍋碗瓢盤中找到...一隻看起來很兩光的鐵鍋鏟...

此時我已差不多滿頭斜線,打入蛋後,
不到二分鐘,我喜歡吃的半熟荷包蛋已經煎好了...

當然,在尋找醬油膏的過程中,可想而知我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在冰箱底層找到...╮(﹀_﹀")╭

家人,並沒有像我這般講究,光看這個兩光廚房就能夠知道了,我完全無法想像我要如何在昏暗的廚房裡做菜...
更不要說,用的刀器,不是鈍角,就是陽春型的
我在五年前就已經買了人生第一把雙人牌主廚刀,廚房裡的東西,皆是放置的整整齊齊,調味料分門別類
使用到的器具,並排掛好,
飛利浦的榨汁機、BRAUN果汁機、Pansonic微波爐,大同電鍋,LG雙門冰箱、聲寶烤箱、象印得外觀大賞的那台熱水瓶
應有盡有,極盡講究
和家裡的比較,我習以為常的品牌,好像在另外一個世界
他們總可以,就這樣將就的,隨意的,能用就用的,做出一道道的料理,
他們不會用複雜的食材和一、二個小時的時間來燉煮一道菜,他們會用同樣的時間來做許多道菜
這就是我和他們的不同,只是,在這講究的世界裡,

似乎,也比不上這麼一顆用粗糙的鍋具煎出來的荷包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