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初二晚上,我們都會到二姑姑家吃飯。
往年我都會被拉下去幫忙,今年也不例外。

遲到了一個鐘頭,被二姑姑唸到臭頭,俐落的洗了洗手,
先處理超大甜椒,再削著日本蘋果和水梨,浸過鹽水後,
我開始擠美乃滋。



沙拉盤是一定要的,我爽快的,擠了一痕又一痕,
本想劃個大愛心,
只是怕被二姑姑瞪,所以作罷。

吃到一半,二姑姑神秘的,拉我到邊說有道極品才要開始料理。
先叫我開乳瑪琳,再丟下整包洋蔥片,要我炒到乾焦為止。

大家都知道洋蔥炒到咖啡色略焦時,能釋放最多的甜味,
只是非常花時間。
二姑姑偷笑的,將圍裙套在我身上,幫我繫好,
霎時間,我才知道她老早就想好讓我來炒這一道菜給大家吃~呃...

『妳會做菜?』
我白了超像王建民的表哥一眼,「當然!我可行的很呢!」
『真的假的?』
「哈哈~」

家族的人看我穿上圍裙,紛紛猜測著,我在搞什麼鬼。

在洋蔥炒了近20-30分鐘後,才加上新鮮的生干貝繼續拌炒,
嘩啦嘩啦,整盤的生干貝倒入鍋內時,彷彿像掉到草地般,
沉甸甸的重量,翻炒時,
我感覺手腕有些疼痛。

可能是早年打籃球時受的舊傷沒有完全好吧,我吃力的翻炒著,整鍋的生干貝和洋蔥。
不禁幻想起,自己嫁做人妻時,
要為對方家人做一盤菜那樣,
充滿期待。

噹噹噹噹~
費時、費工、費力的「干貝洋蔥燒」,是我這被臨時推上台被二姑姑設計的鼈腳大廚,為您獻上的農曆年菜。

【干貝洋蔥燒】

材料:
洋蔥 2顆
新鮮生干貝 適量
乳瑪琳 1/2~2/3小罐
鹽 適量
黑楜椒粉 1罐

作法:
1) 洋蔥切片,待用;生干貝泡水洗淨。
2) 取一平底鍋,先放入奶油,待奶油全融化後再放入洋蔥拌炒。
3) 待洋蔥拌炒近20-30分鐘後(呈現半透明狀),再加上新鮮的生干貝繼續拌炒。
4) 倒入整罐的黑楜椒粉、起鍋前加入適當的鹽調味即可。



奶油的香濃,帶著洋蔥的甜味,
簡單的楜椒粒,就能襯得生干貝香甜,順口。
很簡單,但也真的很好吃,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