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長長的書桌啊:

本來,我沒有預想過我會有一個這麼長~的書桌。大概有2.6m那麼長啊!

一開始的想法只是想弄一個書房,要有一個大書桌,這樣阿果在做功課的時候,就會比較方便坐到他旁邊指導他。

事實上,依我自己的私心,根本不想跟誰共用書桌。

所以,也就沒有預料到會有一個木工做的如此精美+收納功能齊全的好長的書桌出現!

  

前文提過了,我對裝潢的傾向是屬於美式工業風!

所以原木色調的手工木桌+鐵件桌腳,真的是美的令人眼睛一亮啊!

▼ 超多抽屜啊!

  

不過有點誇張的是,設計師幫我們設計了超多「抽屜」啊!(倒)

多到我都不知道要放什麼了?哈。

不過別擔心,反正我一定能找出東西塞他們的。(笑)

▼ 這個洞是什麼?

  

當時看到這個被裁切成正方的空洞,

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用?

▼ 後來才知道…

天吶,原來是離職的Eric設計師,幫我弄了一個,桌上的文具整理盒給我使用?

好貼心啊!

而且尺寸還是依我的需要製作的。

不過其實師傅做反了哈哈。

橫向的本來應該在下面才對,

至於這個桌上的文具收納盒,還是上、下層可以分開的!

簡單拿取只要動手滑動上方的木盒即可。

或是把整個木盒都拿起來也可以!

#超級貼心的啊!

▼ 書房大致上的雛型

  

打從一開始就高度受到期待的書房,

不枉費設計師們的精心設計,

做出來的確成效斐然!

雖然有一點偏小(可能是書桌太大的關係吧?哈),不過我自己真的好喜歡我的書房!

比舊家的書房還要愛上好幾倍!

不過這樣的書房竟然被朋友認做是廚房?

呃?

我歪著頭看來看去左思右想都看不出來它像廚房的理由?!(驚)

哈哈。說的朋友真的很耍寶啊!(大笑)

▼ 滿滿滿滿的抽屜啊!

抽屜被全部拿下來是因為要開始噴油漆+保護漆,所以連同門片也都被拆解下來。 

▼ 再看一次放上抽屜的樣子吧  

(點頭) 嗯,真的有好多抽屜啊!哈

▼ 站在書房望過去廚房及客廳的視角:

為了通透性而把書房的L型牆面打掉,改換成玻璃片的做法,其實並不少見。

不過大多的設計都是把書房弄的過於隱蔽,我們為解決通透性和隱密性的做法,就是在書房L邊,加上長長的百頁。

想不被打擾專心的做事或是閱讀時,就可以把百頁放下來,避免被家中的其它成員干擾,

但平常不是那麼需要專注的時候,

其實我反而更喜愛這種通透性的開放式的空間,

我甚至覺得其實沒有玻璃也挺好的,哈。

不過若要重新選擇,我們還是會選擇加上玻璃片,因為就不會是全然對外開放的空間,

我自己是一個很需要有自己隱私及空間的搞怪煮婦,

就算已經被迫接受一天24小時身邊都有家人存在,

但是可以的話,我還是寧願一個人獨享屬於自己的空間以及地方。

▼ 坐好坐滿的阿果小子:

 

到時候會把阿果小子的成長椅搬過來給他坐。

不過其實他自己的房間也有自己專屬的書桌+書櫃。

然而因為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坐息不大相同,

我通常習慣較早起床+吃早餐,而且吃的比較清淡。

阿果小子若有上課會早一點起床,若沒有上課就會慢我大概30~60分鐘才起床,

至於溫尪,就像《生理時鐘決定一切!找到你的作息型態,健康、工作、人際,所有難題迎刃而解/麥可.布勞斯Ⓞ著/圓神出版》這本書提到的「狼型人」,

基本上他晚睡、晚起,

通常我們母子倆23:00睡覺的時候,他才要開始滑手機看小說看Youtube而已。

所以我想暫時還是讓他先住在阿果的房間(書桌放他的電腦+各種設備們),所以阿果的小孩房,能用到的僅有書櫃吧,放阿果自己的書。還有衣櫃放他的小衣服們。

書桌什麼的,應該就會被阿爸佔據去了。

(所以可憐的煮婦得跟孩子共用書桌沒辦法)

   

之後就是開始上油漆,從2019/2/25迄2019/3/22才撤的《油漆工程》了~

敬請期待之後的介紹。

感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