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義大利伸縮桌五金組:

  

這就是我們廚房的「秘密武器」,也就是隱藏版的餐桌,使用的是從義大利訂購的Atim Party伸縮桌五金,再搭配由木工師傅幫忙量身訂製的「桌板」,以及裝載伸縮桌的「收納櫃+收納面板」,

是個相當便利,加總後的價格卻令人咤舌的好貴的「伸縮餐桌」!(倒)

▼ 年前訂購但一直拖到年後才下單的義大利伸縮桌五金: 

  

這還是我親自去扛上來的義大利Atim Party伸縮桌五金組,

木工師傅一看到就頭很大的,一邊碎唸,然後一邊看著我提供給他們的官方影片,反覆看了不下數十次,試圖摸索出倒底該如何安裝它?!

▼ 頭很大的木工師傅們哈哈

  

當初一直對於該在哪裡放置「餐桌」感到很苦惱,

因為已經把廚房+餐廳+客廳近一年的空間都留點「開放式廚房」了,畢竟我們家的生活重心,都圍繞著在家吃喝,一家三口若沒出門,也都是在家裡解決三餐,就算是喝咖啡,也有那一台八、九萬塊的Philips頂級義式咖啡機可以磨豆現煮咖啡來喝。

所以把廚房弄的又大又美,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啊!

如今心願即將成真,奈何卻找不到放置餐桌的好地方?!所以硬是詢問過廚具商、不顧設計師的反對,我和溫尪兩個人,量測好所需要的所有空間後,再打電話親洽五金行老闆,

從決定到做好,大概只花了幾天時間而已吧,哈。

不過還真是難為了木工師傅們,辛苦你們了,感謝師傅、感謝二哥!

▼ 調整中:

  

如同我一開始說的,其實五金行「只賣」伸縮桌的「五金」部分,關於桌板、收納櫃,都需要請木工量身訂作才行。

而我們新家的這款伸縮桌,本體從桶身拉出來含板的全展長度為:127.7cm。

桌板寬度為:85.5cm。

桌腳高度為:72.5~82.0mm,就是可以自行調整的range,

而收納櫃的所需寬度x深度x開口,最大為90.0cmx至少56.0cmx至少15.0cm。這裡的最大、至少,是最少的Mini,

就是最少要留這樣的空間給伸縮桌收納用才行。

▼ 噹啷,這就是我們後來的廚房中島模樣: 

看這張照片可能會比較清楚,右邊的收納櫃,就是收納著我們特別加裝的伸縮桌。

直接連接在中島檯的左側(依人站在水槽前面的方位來說的話)。

意即是一個與中島檯相連的伸縮餐桌啊!(為了解釋我們的設計還真是抓掉了不少頭髮啊哈)

▼ 伸縮桌延展出來的模樣 :

  

就像是這樣,

而且我們的還是有兩隻腳的伸縮桌五金,

這樣在用餐的時候,也會比較穩定一點。

▼ 折三折的餐桌板: 

  

伸縮桌故明思義就是能夠在折疊後直接收納起來,拉出來打開後便能整個延展出來,

不用的時候也不會太佔空間。

木工師傅還很貼心的幫我們設計成這種直接翻開再翻開就可以使用的餐桌板,

量身訂做的傢俱感覺就是好啊!!!(比100個讚)

▼ 伸縮桌本尊! 

  

啦啦啦,伸縮桌本尊出現了!

就是長這樣!雖然不是超大,尺寸約略是130x85cm。

但我想應該已足以應付一般的吃飯用餐的空間,

而且長輩們來至少還可以應付他們喜歡的「坐著吃飯」的需求啊!

雖然後來想想覺得伸縮桌應該設計在電視櫃那邊才對,不過因為一開始在構思的時候沒有想到會有這招,而且設計師們真的很重視「對稱的美感」?!完全不肯妥協?!

可是依我而言,實用性還比較重要啊!

▼ 收回去的模樣:

  

至於怎麼拉出來、怎麼推回去, 最後面會給個影片連結讓大家看一下,

應該就會瞭解了。

▼ 整個推回去後的樣子: 

 

▼ 二哥在調整收納櫃面板的角度 

 

▼ 全部收納起來的模樣:

哈哈,不說大概也不會有人知道裡面竟然放著一張餐桌吧?!

只能說,這年頭在台北居住大不易,就算努力賺錢買房了,但常常礙於空間使用的關係,還是容易造成許多的不便。

常常難以取捨,

只是在萬物已如此便利的前提下,多去利用可以收納起來的五金,做一些有需要,但不那麼常用的傢俱出來用,也許會更符合我們的生活所需也說不定。

不過我個人就不怎麼喜歡「掀床式」的收納,

一來我不大喜歡床被動來動去,

再者我不喜歡床底下有放東西,我喜歡架高的床架,可以讓掃地機器人每天清理床下灰塵的設計。

 

其實當業主的多半很有個性+機車+龜毛。因為花掉的可是我們大把大把的鈔票還有寶貴的時間啊!

而且,做一些不是自己最想要的東西,一點意義也沒有。

雖然設計師們有他們自己的美感考量在,但身為業主,該堅持的還是要用力的堅持啊!


▼ 義大利伸縮桌五金(範例圖):

相關義大利Atim Party伸縮桌示範影片:(連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