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書房的書桌鐵件(桌腳):

  

因為很多人都很愛我們新家的書房設計,所以打算專文介紹書房就好了。XD

其實,在裝潢了第二間房子之後,才比較明白自己喜歡的類型的裝潢,其實是「美式工業風」。

偏古典的那種。

美式工業風,一定要有的元素就是黑色的鐵件,其實鐵件在裝潢的設計中,常被運用在咖啡店的設計中,所以也或許,我是喜歡台灣咖啡店內被營造出的休息、放鬆的第三空間吧?

所以不知不覺的,就愛上了工業風的黑色鐵件吧!

   

黑色鐵件桌腳送到時,我剛好人在現場,所以便見證了鐵件組裝的過程!

▼ 另一邊的鐵件桌腳!

雖然這個小桌腳需要蹲低才看的到,可是我好愛這種設計啊!

連在看不見的細節都如此細心,才是最棒的設計啊!!!

▼ 這是廚房的中島檯上的吊櫃

其實這個中島檯上的黑鐵吊櫃,

不是我喜歡的設計啊!XD

年前離職的設計師Eric其實只有在繪製3D圖時有帶到它,但其實真正的大小尺寸甚至模樣並沒有跟我再討論過,

所以做了之後,實在是他媽的大啊!

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大到一個離譜的程度?!

我心目中的吊櫃尺寸,僅有這個的1/2左右而已吧!

可是設計師們堅持說這樣才是最理想最好用的尺寸?!

媽啊,它只是裝飾用啊!

根本不需要「好用」好嗎!(倒)

▼ 需要出動三個師傅才能架好安裝的超級大鐵櫃

 

而且安裝後,莫名的我怎麼樣都看不順眼?!

每次看每次都皺眉!

可是這個鐵件,也要一、二萬這樣的價碼!又不能修改重做,要嘛就是廢棄不用,要嘛就是接受!好煩!

所以,後來在我一直看不順眼的前提下,我又動用了身為業主的小小壞心,

就請木工老闆和油漆師傅們幫我喬一下黑鐵吊櫃的位置,哈。(木工老闆+油漆師傅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移動前》

黑鐵吊櫃原本比較靠中間。(雖然我分明就看不出來它倒底是對齊哪邊?)

《移動後》

▼ 木工老闆在這裡,哈!

 

▼ 往牆壁內移28cm!

雖然這樣的角度來看似乎差異不大?

但其實整整往牆壁壁面靠了28cm進去!

一挪進去之後,整個中島的視野瞬間好了起來?!(就說媽的太大了啊!)

不過,幸好也因此騰出了新的空間,

看來我就能來安裝我好喜歡的中島吊燈了耶!→又是設計師不能認同的項目,唉呀

另外,大家應該也發現了,中島檯的顏色,就是我所設的我自己很愛的London Blue了吧?!

因為拍照時室內都還沒有燈具進場,所以光線很差才會造成看起來很暗的情況,

其實這個London Blue,是個相當有質感而且相當優雅的油漆顏色喔!!!

▼ 書房雛型照:  

 

書房此時已接近完成的尾聲!

阿果小子也好愛媽咪的超長書桌!

不過想到以後要和他共用書桌讀書就覺得好害怕!唉!

阿木能不能自己獨佔整面長書桌就好啊!(倒)

   

這是從廚房看過去書房的景像,哈!

看來以後我就可以邊煮飯邊盯著阿果小子寫功課了耶!

下篇文章會再介紹關於書房較詳細的設計部分,老話一句,敬請期待啦!(笑)


《待續》

這已是我寫的第九篇隱藏版的文章了!

好期待正式對外公開的那一天到來...(遠目)(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