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都沒想過,有始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鬆餅,竟然是我自己做的?!
_MG_1744.jpg

雖然,是使用高木康政的鬆餅粉,
用一整包+2顆全蛋+100ml的鮮奶及一大匙橄欖油,直接用不沾鍋(不加油)下去煎,2~3分鐘後,就會出現一片完整而美好的鬆餅。

來不及等老公試吃了,自己先偷捏了一小塊吃!
mmmmmm.......
猶如蛋糕般順口、香甜的鬆餅,好好吃哦.......

_MG_1719.jpg

話說這箱剛從日本空運抵台的小包裹,實在遲到了好久啊啊啊啊啊~
原本早該在九月中下旬就寄出,無奈日本友人因為母親住院回台照顧的關係從待三、四天改成待了半個多月,一直到她十月初回日本才終能幫我寄出。
嗚啊,好想哭~


_MG_1721.jpg

因為當時心急只請她幫我將早送到的鬆餅粉及24K黃金T棒寄回來而已,
剩下的就是她用來塞空間的小東西 - Hoppetta蘑菇防踢被...
其它的很有重量的,現在還在海上飄......

話說回來,這次托她買了兩款日式鬆餅,一款就高木康政的超好吃鬆餅粉,另一款則是日清的鬆餅粉。
哪一種比較好吃我也不知道,過幾天再來試試日清鬆餅粉好囉~

_MG_1734.jpg

高木康政的鬆餅粉一盒有二袋100g裝,一袋是四人份,所以小家庭人口數少的,建議取用半包就好,
意即鬆餅粉50g+蛋一顆+鮮奶50ml+1/2大匙橄欖油。
昨天試煎了第二次,發現柳宗理的不沾鍋遠比寶迪鍋好用多了,因為寶迪鍋不知道是不是一陣子沒用的關係?超級黏鍋...鬆餅粉一試著要鏟起來不是黏鍋就是黏在鍋鏲上,弄壞了一個鬆餅形狀後,一氣之下馬上拿起旁邊的柳宗理不沾鍋加熱後煎,沒想到非但不沾黏,鬆餅還非常的完整......

這...
難不成是我太久沒保養寶迪鍋了嗎?


_MG_1735.jpg

我很懶惰,所以是直接將粉啊蛋啊鮮奶呀通通倒在Pyrex杯內攪一攪,然後直接倒在不沾鍋上煎的,這Pyrex實在是超好用,但我是建議買500ml的這種款式就好了,
除非大家的廚房很大,那麼1L, 2L也可以考慮入手,哈哈~

_MG_1736.jpg

後來我有用打蛋器攪打啦,哈~
還是要攪拌到沒有粉粒狀才行~

_MG_1738.jpg

1大匙(或半包1/2大匙)橄欖油,記得加啊~

_MG_1741.jpg

哈,這是我第一次做太貪心的畫面,最後煎出來的鬆餅是「缺角」的,
因為煎的太大片了,翻面時就「缺角」了......

_MG_1742.JPG

最後只好乖乖的煎小size的鬆餅,再加上我們最愛的奶油,好吃的不得了...
忽然我回想此生曾經吃過的無數的鬆餅...
決定了,再也不吃麥當勞的鬆餅了。

最後,補充一下銅鑼燒的吃法,
我是用麵包機做紅豆餡的,但前提是要先煮好「水煮紅豆」,
水煮紅豆的做法可以參考MASA老師的介紹,
基本上的比例是這個樣子的:

《水煮紅豆>>>紅豆餡》

材料:

有機紅豆...200g
水...1500ml

將紅豆洗淨泡水一個晚上後(放冰箱),倒掉泡豆水,放進鍋中後加入1500ml的水,用中大火煮到紅豆熟軟。
然後再倒掉煮紅豆的水,重新加入1000ml的水,一樣用中大火煮開。
煮開後轉小火,直到煮至紅豆用手指頭一壓就碎的程度。
然後過濾到紅豆水,

最後將「水煮紅豆」+ #2砂糖 100g放進麵包機內按下「紅豆餡」製程,一個小時後就出爐了。
香噴噴的紅豆餡,不甜不膩,超好吃~

_MG_1747.jpg

這樣的份量總共可以做出480g左右的紅豆餡,
我是一包100g這樣分裝冷凍保存。

_MG_1748.jpg

這樣夾在吃不下的鬆餅裡頭,又是另一種層面的新吃法,
配上柔軟順口的鬆餅,
真是好吃級了!

下次,再試試夾芋泥餡的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