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翹起腳,大腿上反放著,馬歇爾.葛史密著的「UP學」,邊啜飲一口香草拿鐵上濃郁的奶泡...
眼尖發現竟遇到剛在一起買木瓜牛奶/紅蘿蔔汁(我是買現榨檸檬汁加很多蜂蜜)的一對男女,
會注意到的原因是男方,好幾次轉到我的方向(90°),看了超過正常人禮貌性的秒數,我才會抬起頭,
看看究竟是誰這麼沒分寸...

不消幾秒,我便能「判斷」出(「UP學」裡一般人常會犯的錯誤之一),這對男女中男方所佔的優勢明顯大過於女方(並不是說男方多優,基本上他屬於過目即忘的等級),而是女方表現出來的(連我這個只看幾秒鐘的外人都能看的出來),那種討好的眼神、態度,身體往前傾,極欲更靠近男方的,想更進一步的親蜜渴望,幾乎呈現愛心型形狀的眼睛...

果不其然,女方忽然站起來往靠窗的方向走去(看來是要確認天氣狀況 or 士林夜市攤位狀況),
再來回報男方,
而男方則是繼續他的東張西望...。

我扒了一下過長的頭髮(實在該剪了,愈來愈難整理)
本來就略帶點捲度的頭髮被我剛才的行為弄的更亂。

雖然或許,我這樣寫不是相當的正確,
但是,傻女孩,要是妳不想當個女王,或他不能把妳當成一個女王來疼愛,而妳只想當個好女孩(或是妳正是個不折不扣的好女孩),
那麼,我勸妳自己最好好自為之。

很多男人為自己的花心/不願意付出強加了許多冠冕堂皇的藉口,而最可笑的是,
卻愈來有愈多的女人被這樣的藉口(屁話?)所說服,而去表現出(男人想看到的那樣子)她們無所謂的樣子,
而每每,
我在從她們所愛的那個不肖男人的口中聽到他們奸計得逞,根本掩隱不住得意而開口炫耀的蠢樣子時
我都有股衝動,
想拿桌上的水杯,潑醒那個蠢蛋,
及讓那個蠢蛋得逞的笨女人。

要是妳不能夠明白,妳是如此的美好,能夠得到妳的愛、妳的關注,能夠牽著妳的手,是他的福氣,
能夠讓妳願意委屈/隱藏起自己的真性情,只為了取悅他,
而他,若沒有同等的,將妳視為女王奉待,
拜託,
休了他,

然後,回去好好檢討妳自己。

我曾經以為,成為身邊那個男人心目中(誰知道是大男人主義作祟還是什麼同儕比較心理影響),甚至是他朋友口中那個完美的好女孩,
為他著想,學習下廚,既要成熟懂事還要懂的時時示弱
工作能力強,還不能刺傷他嬌弱的自尊心
很快的我就發現自己快要人格分裂,直到我找回我自己,並找到一個,真的願意給我只要我想要的那個人,
我才開始談起一段,低調而且很有品質的感情...

所以,要是妳發現自己在感情上,當不了女王,甚至可能被迫委曲求全到某一種嚇人的程度還被說服成妳這樣很好
相信我,
沒有他的妳,
絕對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