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梵谷抑鬱的畫作,我開車直奔鶯歌,在崩潰之前。

我需要做些事情,好讓我能快點恢復理性。
我讓店家幫我穿上可笑的花色工作服,
坐在滿是陶土、泥濘的塑膠椅上。


可愛的小姐,幫我起了個頭,示範著基本動作,要我跟著。


我小心翼翼的,將我留著美麗指甲的手指頭,依樣畫葫蘆的,用按壓的方式,讓陶土凹陷。
可是,
我用的力氣太小,怯生生的試探,只讓陶土上,被指甲刮出陣陣條紋。

我試著放鬆,試著融入,可愛小姐的手,直接的碰觸我,
叫我跟著她的手,雕塑形狀。

當我開始不再害怕溼膩膩的泥土時,在轉盤一圈又一圈的,轉動時
我的一個顫動,一個猶豫,都會忠實地被呈現在陶土上,
陶土,本來只是一塊,沒有形狀的泥塊,就好像一開始,我們曾經擁有的單純心意,
只是試探的手,帶著不相信,帶著猶豫,太多的東西,讓本來的陶土
變成了,另一個樣,就算那根本就不是我或你最初或最終的心意
它還是變成了

變成了,一個,挾帶著太多後天加諸上的東西,
變成了無論我們想不想要,它都是已成為,被塑造出來的有形體
存在這世界上

摒除猶豫,我回想起,內心依稀尚存的童稚之心,開始,
像愛撫你一般,愛撫著不小心變了型的陶土
我開始學會避開指甲,改用指腹,

我開始,讓原本僵硬的指頭
變的柔軟

用我的手心,將它整個包覆,將它拉起,讓它延長
直到成為我想要的那種大小,然後在完成前的最後一刻

調皮的,作了個變化



這是我愛你的真實形狀,不完美,卻有跡可循

可惜,這顆心,如今卻是空蕩蕩的,
不知道世間上還有什麼情感,能夠填滿它。



最後的修補,我想不起來,要多作些什麼,只好,
提筆,寫上我最需要的,
和我最缺少的,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