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scriptives - Foundation Brush $30.00



在很多年以前,就拜聞了美國Prescriptives品牌的Foundation Brush很讚
也曾為了PX(簡稱)的粉底刷,特別靠櫃買了M.A.C.的粉底液,
但卻在用了一~二次後
就此將M.A.C.的粉底液及花了一千多(託人代買)的PX粉底刷(有人也稱水蜜粉刷)打入冷宮~

直到多年後的昨日,為了買M.A.C.的粉底而再度靠櫃(汗)
在M.A.C.先生輕巧的運用它家的粉底刷替好友琳上妝時,才又勾起我塵封多年的回憶。

現在的人的化妝技術普遍精進,我這樣說可能不是很適當,
但是我認為,一般人還是普遍用不習慣粉底刷來上粉底的~

我和幾位上彩妝課的同學曾經聊過,她們認為粉撲/海綿太會吃粉底,
但若要她們花一、二千買一隻好用的粉底刷來刷,我想,恐怕也還是會猶豫一下然後重新選擇粉撲海綿來推勻粉底吧。

好的刷具是值得投資的,我才與友人Tida聊過
究竟花一、二千元買一隻名牌刷具,與花一、二千元買一套雜牌(請容我這麼說)刷具
孰者C/P值高,我覺得這真的是價值觀的問題。
對我來說,為了要應付考試,或是練習彩妝用,只要擁有一組質感尚可,價位偏低的刷具即可。
但若是要將化妝當成工作,或是用來自己使用,那麼幾隻好的刷具,
無論在質感上,手感上,甚至刷毛的耐用度上,彩妝的表現度上,都會來的比雜牌的刷具來的更容易些,也更完美些。

所以,我認為投資刷具,是一種尊重。
對客戶皮膚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皮膚的尊重。

至於PX Foundation Brush,它的刷毛真是柔軟到無懈可擊的境界,至於能不能再重新表現出我要的底妝感,
請容我多試幾次後,再和各位看倌報告

PRESCRIPTIVES
http://www.prescriptives.com/home.tmpl

【2009/11/4補充文】粉底刷使用的密訣時: 勇敢刷下去吧

粉底刷在初刷粉底液/乳/霜在臉上時,會因刷毛原故導致臉上有一條一條刷過的紋路
所以很多人,包括我,一開始都會嚇到
而且會擔心,底妝不均的問題
但其實,並不會哦
當粉底接觸到肌膚後,會開始與毛細孔融和
有粉底刷的刷毛質地通常都非常的柔軟、細緻,
所以更可以應付五官周圍,粉撲/海棉比較不容易推勻的部分

適量的取用遮瑕膏遮住想遮住的部位 後,最後再以按壓的方式壓上蜜粉,噹噹噹噹
一張完美、輕透的妝容立即浮現在妳眼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