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1_MG_5026.jpg
↑ 瑞峰國際代理.iRobot Roomba 780 掃地機器人

大家沒看錯,這次我推薦的超好用「育兒好物」正是已經紅好幾年的2014年新機種 - iRobot Roomba 780掃地機器人
自從有了它之後,家裡每天地板都乾乾淨淨的,赤腳踩在地板上時,內心只有「暢快」兩個字可以形容!
網路上那些署名為「不要買iRobot xxx 掃地機器人的理由」文章全是狗屁!真正理由應該是對方家裡本來就已經亂到無法收拾的地步,所以就算買了再好的吸塵器其實也是枉然。(攤手)

這台iRobot 780讓我足足等了一個多月,從今年三月等到4/10,才由瑞峰國際寄刷卡單給我,隔天下午就到貨了!
我是和瑞峰國際的洪襄理買的,而且還多拗了一些東西:
原廠邊刷9支+原廠HEPA濾網14顆+保護貼+防撞條+清潔刷+保固15個月

價格也硬是便宜了幾百塊,心動的朋友不妨直接與洪襄理聯絡購買事宜,
不過話說在前頭,他和我完全沒有關係,純粹是此次購買經驗愉快而誠心介紹給大家。(微笑)

痞客邦-1_MG_5016.jpg

寄來時機器外還有這個外箱,所以整台機器安全無虞。

痞客邦-1_MG_5018.jpg

內箱在這裡。

痞客邦-1_MG_5020.jpg

拆開時嚇一跳,東西好多。
(圖下小手正是阿果伸手出來亂)

痞客邦-1_MG_5022.jpg

9支原廠邊刷。
其實邊刷和HEPA濾網都屬於耗材,厲害的朋友們若能多拗一些就拗一些,千萬別客氣。

痞客邦-1_MG_5023.jpg

內容物除了iRobot Roomba 780掃地機器人之外 & 另附的贈品之外,
還有兩座虛擬燈塔(無電池,須自備#2電池兩顆)、三角邊刷、鬃刷以及膠刷一組
其實之前曾有同事和我complain說iRobot很難用,甚至想轉手賣我!不過我向來對二手用品很感冒,一來一般人無法像我這樣愛惜用品,再者他都覺得難用了還賣我!
也正因為如此一直觀望不前,現在才來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買,嗚嗚!

為什麼說iRobot Roomba 780是我強烈推薦的「育兒好物」呢!
家有寶寶的爸比媽咪應該有強烈的感受,其實有了小孩後家裡根本是亂成一團!尤其是在寶寶會爬會走會跑之後,噢,天啊!
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地板上會有這麼多頭髮 或是 衛生紙屑(臭阿果撕的),在阿果開始學會爬行之後,
他就會邊爬邊將我老公前一晚掃到地上的頭髮(幫我吹完頭髮後的落髮通通掃到主臥地板上>>>很糟的習慣)帶到外面的磁磚地板上,
又帶到廚房、客廳,凡是阿果爬行過的地方通通一團亂...

而且我老公又一直裝傻不做家事(本來每星期固定要做的吸地&拖地往往一延就延到半個月、一個月才做一次),以前只有我們兩個人就算了,阿果這樣爬(甚至阿果滿十個月大之後就會走路了)、這樣走,或是到處把掉在地板上的東西撿起來吃...
沒有乾淨的地板真的讓我受不了!

最後變成是我接手我老公故意不做的家事>>>每二、三天就要吸地板一次,多累啊!
帶阿果一整天還要做家事、做料理就算了,甚至連他僅有的家事量都要我cover?!什麼鬼!

最後真的受不了,直接上網選購一台比較快!

痞客邦-1_MG_5026.jpg

最新的2014年製的這款iRobot Roomba 780,表面是很漂亮的鐵灰色鋼琴烤漆,記得第一次充電要充飽16個小時才行,而且讓我驚豔的是它竟然有語音功能?!(可以選擇中文)
本來很擔心第一次使用之後iRobot Roomba 780表面便會傷痕纍纍,結果根本不會!(記得在使用前先貼上附的保護貼及防撞條)
從4/11到貨迄今,我每天幾乎使用兩次以上!表面完全無刮痕!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家的裝潢都做的比較高的原緣所以它也不會卡住?Anyway,至少它不會像別人說的那麼容易受損讓我很滿意!

有了iRobot Roomba 780之後,我每天都會在阿果醒來之後,抱他坐在沙發上看yoyo台&喝水、吃餅乾,等吃早上的副食品,
然後我就會啟動iRobot Roomba 780,讓它先在客廳、餐廳、廚房甚至小孩房跑一遍,
其實只有第一次會比較辛苦,得跟著觀察一下它會怎麼跑,會卡到什麼,盡可能的排除會讓它卡住的障礙後,其實之後就不用太擔心了!

只是它有個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
得隨時將iRobot Roomba 780插在電源線上或放置在基地台自動充電,以免電池因為放電太久而導致壽命縮短。

所以我習慣在覺得它掃的差不多的時候按下Dock鍵讓它自己跑回基地台去!
而且其實也很方便,因為它總會自己找到回家的路,哈哈。

第二次使用我則習慣在下午~傍晚的時候,把iRobot Roomba 780放到主臥室去跑,因為我們家主臥室和書房都是有舖木地板所以比較高,所以iRobot Roomba 780自己上不去,甚至我覺得iRobot Roomba 780比Dyson吸塵器還好用!Dyson美則美矣但既重又吵,每次使用阿果還會摀著耳朵尖叫?!(什麼鬼)
最重要的是Dyson要我自己拿著吸地板才行,iRobot Roomba 780放著就能自己跑!
最重要的是之前得快趴在地板上才能拿Dyson吸塵器吸到的床底下或櫃子下,現在都由iRobot Roomba 780代勞,幫忙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而且乾淨的程度讓我相當滿意!

而且驚人是,有了iRobot Roomba 780後才會發現自己家裡的地板怎麼這麼髒!
每天掃&每天清理集塵匣還是會看到一大堆毛髮屑屑,
在阿果開始進階到會吃餅乾後,家裡原本到處都是餅乾屑!有了iRobot Roomba 780之後,餅乾屑?!算什麼!哈哈!

所以強烈推薦給預算足夠的爸比媽咪們使用,帶小孩就已經夠累了,千萬不要把所有的家事都攬在身上做,真的會累死啊~

最後一點是,要買的話要愈早買愈好,因為若讓寶寶習慣了iRobot Roomba掃地機器人的存在後,他/她根本不會追著後面跑,像阿果從一開始會緊張的一直看著它到後來根本視而不見就是這個道理,
若是在阿果更小時候就買的話,阿果根本連緊張都不會了啊~
所以推薦給大家!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