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我先為JB做個最簡易的闡述。

JB的英文全名是Jailbreak,中文意思是「越獄」,在地化的說話是「破解」。
聰明的規避Apple產品 - iPhone, iPad內的Apple Store中需要付費的App限制,

一旦JB後,大部分你想的到的App(中文的比較少),都能夠恣意的找到載點,成功下載到你的iPhone 4、iPad 2上...


我一直不願意JB。

並不是說我不需要那些要付費才能得到的App,像我一直都很需要「Dr.eye」來確認英文單字,或是「名片全能王」來Scan客戶的名片,當然,我也很想要玩玩看完整版的「Angry Birds」,
雖然我連Free版的都破不了關。

但那是一種欲望。

一種,改變選擇的方式。


當JB一旦開始,我的選擇,就不再只限制於Top Free內,
雖然,需要付費的App不一定真的好,
Free的App也不一定差,
但那是一種選擇的自由,若有那麼一天,我們也能夠JB我們的人生,也許我們每個人就能夠真正的活出自己,
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真正想要的東西,
可以愛我們真正想愛的人,
更可以做我們真正想做的事,
而不是非得被迫接受現實的考量,
或是得做一些對自己永遠無害的選擇,
我會想每一種感興趣的都試試看,
也許會喜歡,
也許會失望,
但都無傷大雅,

因為至少,我不會在事後獨自懊悔,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嘗試過,
那是什麼滋味?

所以,JB最引人入勝的,不全然都是可以使用所有App -- 這樣的一個狹隘的想法,
反而是那種,
知道自己可以不用看菜單上的價錢,而去點自己真正想吃的菜單的那種小小的優越感,
若是我們的人生,可以擁有無數的這種小小的優越感,

我相信,我們的人生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所以JB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