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在習慣與笑著接受,
在不同的紙上,習慣在「新娘」還有「婚期」欄上,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
並且微笑的,不停微笑的,接受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人們給予的笑容祝福。

『恭喜你們。』
無論,是招牌的職業笑容,還是真心祝福,我都報之一笑,
「謝謝。」

原來,戀愛與婚姻之間的距離,在於是否已經開始跑流程,
就算那流程既傳統而又繁複,就算家人既死腦筋又不知變通,我還是決定當個乖小孩,好好的辦一場最傳統的婚禮,
聽取所有七嘴八舌的長輩們的意見,就算是絕大多數的事都由我定奪,
我還是以長輩們意見為優先參考的依據,

有沒有跌破大家的眼鏡?
我二哥年底要和女友到關島結婚,
但比他更新潮的我,卻相反的,要辦一場完全遵守古禮的婚禮。

與其說,是我要結婚,倒不如說是要滿足家族長輩們愛熱鬧的心情,其實他們比我還要期待、還要興奮,
光只是在討論,就可以感受到她們樂在其中的快樂心情!
(也許是在感嘆終於將頭號問題人物嫁出去了?哈)

所以,我放棄掙扎,
決定就照著長輩們的心願,訂婚十二禮、結婚十二禮,該準備的頭尾、大聘、小聘、一片就要一斤的漢餅...etc.
先提親才能拿八字,
其實我很快樂,就算該做的事多的像座山一樣,
但也因為真正參與這些事情,而真的感覺自己朝婚姻、人妻的身份又更前進了一大步,
也終能了解,自己曾離結婚這樣的事,有多麼遙遠...

而現在的自己,又是離結婚,是多麼的靠近...

究竟是什麼事情改變了我?
我不禁開始思考...

或許是太想要過的幸福了吧,我真的明白,幸福確實就掌握在我自己的心掌中,
那只是種選擇,
選擇變得幸福,或選擇不幸福,
因為我選擇了前者,我選擇了一個,我愛他而且能讓我的生活愈來愈好的人,
那是個最明顯的特別,
女人,唯有和讓自己會愈來愈美的人在一起,才能真正過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