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當初我曾好奇「婚姻」真實的模樣一樣,我發現仍有許多單身的人,和我一樣,
對所有攸關結婚前後這樣的事,求知若渴。

我在想,已是已婚人士的我們,或多或少得具有一種使命感,就算從來沒有人期待我們可以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但我們仍然可以努力自己達陣。
能帶給身邊的人好的榜樣示範,總比成為別人口中那個令人搖頭嘆息的壞角色來的好多的吧?

今天,我和半年沒聯絡的表哥聊到了「結婚」這件事,還是未婚的他,在MSN上感嘆的說:
時間到了,緣份好像也到了,對方從一開始又是如此的愛著他,
『好像該結婚了?』
他不確定的說道。

我在螢幕這頭,不分由的便戳破他沒說出口的猶豫,其實,多數已婚的人,都無法精準而正確的描述當時決定選擇這個對象的確實原因(奉子成婚例外),但可以確定的卻是,婚前婚後因為身份上的轉變,而帶來的情感的劇變,卻是顯而易見!
要是可以,我很常這麼強調,
要是可以,請你一定要在乎對方的家庭狀況
常讓我們疏忽的正是談戀愛時,因為感情正濃而且無須理會對方的家庭太多,才讓兩個不同家庭的人結了婚後,才發現,原本你不怎麼在乎的對方家庭,存在感莫名的被放的很大,原本你不需要搭理那些人,很可能已經強烈到可以左右你往後的情緒起伏?!

所以,雖然現實,但此時有必要的現實,卻是能有效減少日後和另一伴的種種磨擦的最好方式之一。

要是可以,請你在交往前,或是結婚前一定要先看過對方的身份證 AND 戶口名簿
★注意,是AND,不是OR,意即兩個都要看!
社會新聞上那些慘絕人寰的悲劇主角,很可能哪天不幸換成我們?
萬一真的不幸被人欺騙感情那就算了,要是因為不夠明察而不小心當上別人婚姻的第三者,被罵是小三,還被玩假的,那不是很幹嗎!
要是你學不會用剪刀醃掉他、也做不到痛快的割了他的喉以洩心頭之恨....
就算是現實,也請先確認對方身份證背後 AND 戶口名簿上的資料,確定後的結果通常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至於婚後,要是可以,請你學著對對方家庭完全付出。
有朋友形容我對我婆家人的付出「很Over」,連我表哥也詫異的告訴我,「看不出來妳會做這種事?」?
那是他們不夠理解我對「婚姻幸福美滿」的決心有多麼強烈。
其實在婚前我和婆家人一點都不熟,
說底到也是因為她們人很好,比較不會和我計較些什麼,所以彼此在互動上就很親切、自然,
然而,付出這樣的事卻需要有一定的「覺悟」,
我和猴大婚前本來還會吵吵鬧鬧,婚後也是會有小吵,反而正式住在一起以後,感情不減反增,
我想是他有感受到我完全為他和他家人、家族付出的心力吧,
所以他也變得能開始體諒我的辛勞,更重要的是他也應該能夠認同我。

所以,付出這樣的事沒有絕竅,
「做就對了!」

婚後,被改變的事情其實很多,
兩個人得為自己做下的決定負起責任,得榮辱與共,
當你覺得自己好像是活在雙方家庭的視線下,倒不如想成,是已經被正式的接納,成為家族中的一份子,
所以無論好或壞,都會有人關心、有人注意,
如同我總一直在強調的,希望大家都能夠選擇「輕鬆好走的人生路」去走,而非任憑自己的脾氣和情緒,把自己的感情世界或是家庭關係搞的一踏湖塗後再來後悔莫及,
我以前也不曉得依循「正道」的重要性,直到我開始展現了不像我會做的,但卻是傳統又保守&符合正道的做法後,
獲得了家族多數人的讚賞後,才真正驚覺,
從前的我並不真的是孑然一身,只是翅膀硬了不想讓人管,
而現在的我,才算是真正的長大,所以開始能背負家族的期望與被賦予的責任。

婚前、婚後,雖然只是有沒有那張紙和左手無名指上有沒有戒指及身份上的轉換而已,
但其實所被賦予的神聖使命,
卻沒有婚前想的那麼的簡單。

要過好日子嗎?請你先挑好走的路來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