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一種愛情關係都有可能修成正果,差別只在於機率高低而已。
小三也可能搶的過正宮,和那一個劈腿的男人結婚,
姐弟戀當然也可能會踏入禮堂,
奉子成婚也可能會有美好的Happy ending。
但重點在失敗的風險會有多大而已,
還有就是,就算順利的取得那張「結婚證書」,也不代表未來就能夠「永保安康」。

我想,我們之所以抨擊小三,反對姐弟戀,排斥奉子成婚,
無非就是希望,大多數想愛的人都能依循「正道」談一場因愛而結合的戀情,少受一點走錯枉冤路的苦,
只是,再怎麼設防,都很難防的了,因識人不明而導致的愛情失誤,
也能難,從糾纏複雜的愛情關係中順利脫身。

是昨天吧?我在fb上看到「奇摩新聞」,看到有人把愛情講成了投資學,我霎時間覺得想笑,
要是說,愛情算是一種投資,
那又有多少人曾經學習過這項知識?
凡是講到投資,就會讓我聯想起「停損點設立」的問題,在輸掉超過15%以後,就要乖乖「認賠」殺出,
只是,若轉換到愛情上來思考,有多少人能乾脆做到「認賠殺出」這樣的事?
所以,我認為,凡是把愛情當成一種投資來看待的人,多半對自己有著過度的自信,太過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
嚴格講起來卻不過只是因為「執著」,執著早期的選擇,執著自己的深信,
但在真正的投資中若不幸輸掉的還只是金錢而已,在愛情投資中輸掉的,可會是男人女人們的青春、肉體、金錢、信任...等等,
所以說,愛情哪能被比喻成一種投資,
因為愛情並不只是用金錢來下注比輸贏而已啊~

所以,若想在愛情的關係中,得到一段正緣,除了祈求上天保祐,最應該聽信的,其實是自己「腦袋」的聲音,遠勝於你想像中聽到的「心裡」的聲音...(理智>感情),
因為每個人的內心,或多或少都會因為過度渴望愛情,而矇蔽了自己的眼與心,但理智,卻是你/妳能長久生存下來自保的本能,
所以,加油吧~
和我一起都很努力在愛的各位~
祝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緣與美好的姻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