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了一則新聞,是指甫上明星大學,但卻因為讓小女友懷孕,和對方父母道歉後,因為被斥責而跳樓身亡的悲劇。
我不捨的想到,這讓年輕的心如何承受?
我不管那個小男生是否學業出眾,或是各方面表現傑出,
我只是懷疑,他決定出面道歉的心意,是真的懺悔,還是只是不想負責?
一個能如此輕率就了結自己生命的人,又會有多在意別人?

我一直都看不起,自殺的人。

自殺的人,死了去哪裡我們不會知道,但那些被留下來的人,一生所背負的沉痛,又該要如何消彌?
「為什麼?」
連我,都想激動的問他,為什麼!

除了父母親的悲痛以外,那一個為他墮胎,再承受他的死去消息的年輕女孩的心,又該如何承受?
會不會把對方的死當成是自己的錯?
一個人,該如何承受,最愛的兩個人(親密愛人,和自己的小孩)同時離自己而去的心痛?

我想,這大概是那一個自殺的小男生,所留下來的,
某種報復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