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從台中打來,說她站在28樓的陽台吹風,說那時台中的夜景好美。她在考慮要不要再回高雄重拾教鞭,但家人要她多為自己的感情事著想。她在兩難中抉擇,打電話來訴說她的苦惱。

我也很不想承認,但卻只能老實的告訴她,再遇到單身的男生,年齡的設限或許可以放大一點,正負三歲的人都可以列入考慮;
要真的覺得對方還算有責任感,想再更進一步時不用那麼快就拒絕,
『也許會發現他有其它的優點也說不定。』

我感覺自己是個差勁敗犬,到了這個年紀時,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雖然低頭從來沒有讓我覺得好過一點。
我們各自帶著說不出口的遺憾,在收訊不良的時候會心的掛上了電話,沒有再打。K'沿路都握著我的手,聽我陳述好友當時離開高雄的情況,及她現在著急的事情。

我想,我們的確是一群不折不扣的敗犬,在一起久了,多少聞到勝犬的味道會感到刺鼻,出現的時候多少也會讓勝犬感到刺眼、不舒服;我想起一個奉子成婚的女同事,她當時結婚的年紀頗高(34歲),我還記得收到她邀請參加她婚宴的e-mail是這樣寫的:
『他說,「xxxx,我們結婚吧。」,終於...』

我還記得,我特別多看了幾眼那一句「終於」,代表了許多她沒說出口的話,我不禁好奇起,要是以後我結婚了,我是否也會在邀請函的最後寫上『終於』兩個字?

我想我不會的,因為敗犬之所以成為敗犬,是因為敗犬都有著高傲的自尊心,雖然結婚可能是每隻敗犬最終的願望,但絕對不會是「唯一」願望。因為敗犬們對自己的未來有太多期許,所以無法將自己的全部奉獻給一個男人、奉獻給家庭兒女;正因為如此,所以說為什麼敗犬總離婚姻這麼的遙遠,因為,在敗犬們的心中,這世界上,並沒有非結不可的婚,也沒有非嫁不可的男人。

或許敗犬的終點似乎只導向一個方向,那就是進入婚姻與家庭,那就是背起相夫教子與生兒育女的天職,
但我的心態,其實也只是逐漸轉化中,我想,我應該已從「想結婚」又更邁進了「真正結婚」的階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