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對化妝有偏見。

我也是此偏見下的受害者。
我這輩子愛最久的男人,他嘴上說著最討厭女人化妝,最喜歡我整張臉乾乾淨淨的樣子,而我就真的就信以為真,
直到發現他眼睛看著的,是他一直宣稱的那種最討厭的女人,打扮時尚、五官精緻動人。

我在中南部長大,雖然從小到大家鄉的親朋好友都會稱讚我長的不錯,
但在還沒有開始學會打扮以前,
『很像村姑。』
大四的時候,鐘是這樣,無情的告訴我。

鐘說,他從大一,就看過我。
說我一直都穿著好笑的衣服,走路時還會傻笑,雖然長的不錯,
但離美女這二個字,就是很遙遠。

就算我和愛最久的男人分手了,我還是沒有辦法,脫胎換骨。
我只能土法煉剛,從無到有開始修練,
被友人嘲笑,眉毛修壞了無數次,服裝品味很糟
到化的太濃了,髮型不適合,下半身太胖,服裝品味怪怪的
到眉毛還可以,但妝感太重,服裝品味普通
到開始有人說,下半身變的很瘦,眉形很棒,
有自己獨特的服裝品味
到現在,

可以說是,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才將自己從村姑改造成非村姑的模樣。

美麗也需要進化,我就是最活生生的例子。

為了讓臉保持只有巴掌大小,所以我禁吃口香糖。
為了讓長年在太陽下游泳、打球的皮膚變白皙,所以我每天擦防曬,吃維它命C,勤泡澡。
為了讓下半身變瘦,我改掉吃甜食的習慣,幾乎不吃零食,不盤腿,少吃宵夜,拒吃重口味的食物。
為了讓服裝品味出眾,我開始觀察自己的體型,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強調膚色,配合自身的氣質,這樣搭配衣服。
雖然有許多人仍然對著會化妝,愛打扮的女人心存芥蒂,
認為這樣的人就是愛玩,難養,
太多人約,
不缺人聊天,
其實,事實並非是你想的那樣。

假日時,根本沒有人會約我,也沒有人會沒事找我聊天,
雖然我認識很多人,但我和這麼多人的私生活,基本上沒有產生過什麼交集!
我就是因為生活單純所以才有辦法做想做的自己,
因為強烈的意志力才有辦法塑造更好的自己,
所以在此勉勵同是女人的妳,不要因為任何原因,就拒絕打扮,拒絕變成更好的自己
因為,要妳不要打扮的人其實是自己自信心低落,
因為他們不想要再花費更多的心力在妳身上,才會要妳拒絕做各種讓自己會更好的事情。

讓自己變的更好,沒什麼不好呀?
當一個女人自覺得自己迷人、又美麗時,往往身邊也會剛好發生許多迷人又美麗的事情,或是被人這樣對待!

所以,開始和我一塊變美吧,
然後再一塊感謝身邊這麼多讓我們心情能愈來愈美麗的好朋友、好人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