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級粗工K',忽然說他想吃豬排飯。
本想趕到八德路上的「藏月」吃豬排,只是有點太遠了,所以上網查詢後反而找到口碑似乎頗佳的「杏子豬排」。

杏子豬排:
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南京東路二段離我住的地點有些距離,但又比八德路近多了,打電話過去訂位,「杏子豬排」回覆說晚上七點過就不接受當天訂位。幸好上星期五晚八點半抵達的時候,人不算多。

店內的擺設和空間感覺還算高雅,桌對桌間的距離比狹小的「勝博殿」還好的多
而且很像我在北海道狸小路時吃的日本拉麵店~ (⊙_⊙;)…
我們分別點了
腰內肉豬排套餐(中) NT$290
草蝦里肌肉豬排套餐 NT$330
還點了杯柳橙汁和咖啡鮮奶布丁(外加NT$60)~


先送上來的「蘿蔔干絲」,風味很獨特,很適合下飯~
至於芝麻和研磨缽,嗯,應該不用我解釋了吧,呵... :P



切的相當細碎的高麗菜絲,用的是台灣武陵農場產的高山高麗菜,
我是第一次吃到武陵農場產的高麗菜...口感還不錯...和從小吃到大的梨山高麗菜略有不同...但兩者差在哪...我也不知(哈)

「杏子豬排」的高麗菜比「勝博殿」的日本高麗菜還好吃一點,因為它還有配上紫洋蔥和生菜,能和著醋一起吃
比只是單吃生高菜麗,硬是多了點口感
豬排上的頗慢,眼看K'都快將整鍋的蘿蔔干絲和高麗菜喀光了... :P



「杏子豬排」的麵包粉,比勝博殿的還粗很多,但倒也炸的香酥好入口
我感覺豬肉部分,「杏子豬排」比「勝博殿」的還要『多汁』一些!「勝博殿」的愈吃愈覺得口很乾~
只是草蝦附的「塔塔醬」,「勝博殿」的又好吃一點!兩者實在難分軒至!



這就是整份「杏子豬排」的套餐照,話說配豬排時一定要大口扒的米飯,用的是台灣牌的「大橋牌越光米」
知道不是日本的越光米後
讓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囧RZ

套餐的配菜.醃白蘿蔔、小黃瓜,還不錯,但味噌湯...殺了我吧!
蛤蜊應該已經臭掉了吧...(╯‵□′)╯︵ ┴─┴ (翻桌)

一定要提的是它的甜點,「咖啡鮮奶布丁」
軟綿綿的雪白布丁(奶酪),竟有著濃烈的咖啡香味...香而不澀,愈吃愈覺得新奇
布丁上的二顆蒸熟的咖啡母豆,猛一看還蠻像這布丁的眼睛的,可惜沒有做成一個笑臉啊~呵~

整體而言,「杏子豬排」算很不錯,因為它的價格硬比「勝博殿」還低一些(一人低個NT$50~NT$80)
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還大量的使用台灣本地的蔬果...和強調全部食材均由日本本國進口的「勝博殿」不太一樣
有機會想吃豬排的話不妨試試「杏子豬排」吧!
記的點草蝦哦!蝦很新鮮,又很大隻,都點肉食吃到最後會有點太膩呢~

   愛台灣就去吃「杏子豬排」吧!哈哈~ 看K'扒飯的照片就知道他多餓了...一直吃一直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