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燈獎豬腳 單份NT$100、半份NT$120
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38號

瘦的人喜歡吃肥肉,沒錯。
我就很愛吃肥肉,討厭瘦肉。所以很愛吃豬腳。
但我還是很瘦(168cm/48-49kg),因為狐氏理論:吃肥肉不會胖,吃瘦肉才會,哈~

這幾年來,陸陸續續吃過幾家有名的豬腳,像是屏東的「萬巒豬腳」、花蓮的「滿妹豬腳」,
或是延平北路上的「老牌張豬腳飯」,三重的「五燈獎豬腳」...
從小對豬腳的印象,是台中的萬巒豬腳?口感是略乾的,不會像一般店家的豬腳有這麼多黏膩的滷汁
配上它的沾醬真是人間美味
可惜這些年來從沒再吃過了

相較於延平北路上的老牌張豬腳飯,我個人認為三重的「五燈獎豬腳」更好吃!
可能中南部的人口感偏甜一些,所以這「五燈獎豬腳」就很合我這個中南部人的味!
但若能再滷的更軟爛一點會更好囉! ╮(╯▽╰)╭

話說這白飯,其實要價NT$15,硬是比其它店家貴上50%,
但這樣點一盤單份豬腳配上白飯是有意義的,雖然它的滷肉飯只有NT$20,但若再配上豬腳就會太鹹!
但若是白飯再拌上豬腳最後會淋上的一小匙滷汁...嗯...真的是愈吃愈「剎嘴」哦~


那天的菜頭貢丸湯NT$25燉的很入味,但湯的口感偏甜
喝了幾口我就喝不下了
至於青菜、滷蛋,就一般般,沒什麼特別,主要只是為了搭配豬腳好下飯而已
有機會經過三重的朋友,一定要試試「五燈獎豬腳」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