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香料(新鮮Parsley、月桂葉、迷迭香(乾燥)、百里香(乾燥)、黑胡椒粒

「牛骨高湯」作法請參考前文.Julia Child.紅酒燉牛肉/Boeuf Bourguignon【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mantissa2009/23484153


↑ 所有材料,除了1/4杯白酒和香料以外

分別為:
西洋芹、紅蘿蔔、洋蔥、Tomato Paste(蕃茄糊)、牛大骨2隻(約2kg)、新鮮Parsley


↑ 特地跑到萬華長順街的慶豐牛肉批發商行卻撲空,只好改到南門市場買

老闆說是台灣黃牛,不過我當作聽聽就算了。
哈~



香料,和處理好蔬菜(分別切大塊即可)。



昨天到微風百貨超市要買珍珠洋蔥卻撲空,想買新鮮的迷迭香也沒有,
只買到新鮮的Parsley一盒,
聊勝於無。



之前就有儲備了Hunt's的Tomato Paste。
建議買一小罐就好,因為根本用不完。


↑ 牛大骨稍微洗淨


↑ 烤半小時

烤箱先以200°C預熱10分鐘後,建議以250°C烤半小時,
但因為我的烤箱快要掛點,所以我只用150~180°C的溫度烤20 mins。



放入蔬菜(除了香料外),繼續烤半小時。
但我還是只烤20 mins,哈~



此時烤出來好香哦~
洋蔥是因為離烤箱上層太近所以被烤焦了。
用大夾子連同牛大骨、蔬菜一塊夾入深鍋內(我是準備WMF 8.5L深鍋),
記得連鐵板上的油都一起倒進去哦~



像這樣。
(放上香料)



加上和牛大骨等量的水,我是加入3L的入水。
及1/4杯的白酒。



2大匙的Tomato Paste最後才加。



然後蓋上鍋蓋開始燉煮3 hrs...
不過記得要不時攪拌一下哦,畢竟WMF壓力鍋不是Le creuset,所以可能蔬菜會貼底,要小心~

雖然還燉不到一個小時,
但就已經聞到好濃好香好油的牛骨高湯味了~~~

啊,好期待呀!

希望是值得我花5 hrs下去燉煮的牛骨高湯。

在準備牛骨高湯的過程中我才驀然驚覺,為什麼總覺得以前燉的「紅酒燉牛肉」不夠好吃!
我想就在於那時我因為工具(沒有深鍋)和材料不足(不知上哪買牛大骨)的關係而只用清水下去燉煮,
所以才讓「紅酒燉牛肉」少了牛骨高湯帶來的濃郁滋味,

不過燉完3 hrs後還沒完哦,
再來就是撈出牛骨和蔬菜,然後待高湯冷卻後,直接放入冰箱冰鎮一夜,之後才能將上層的油脂刮除~

看來是場硬戰呢~
加油!


【2012-11-07補充】
上次忘了放入最後牛骨高湯的成品照,
IMG_6643.jpg
IMG_6645.jpg
IMG_6646.jpg

上面浮滿的橘紅色的就是牛油...
只是因為上次發生嚴重慘案...
最後這鍋牛骨高湯也忘了冷凍起來,就冰到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