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婆婆親自種的小白蘿蔔

上星期六公公出院返家,猴大特地前往汐止家裡接送。回來後提了一大袋塞了滿滿蔬菜的塑膠袋,因為是硬塞進去的,所以塑膠袋也有點爆開了,無辜的蔬菜們,也因為我沒有當天就先整理起來,而有些爛掉了。

婆婆總共給我們以下幾種蔬菜:
小高麗菜一顆
小白菜二顆
小白蘿蔔三顆
小綠色花椰茶2~3株
蔥一把(爛掉了)
不知名的菜一把(爛掉了)

猴大說是婆婆自己種的,所以我說那一定要把它們全煮來吃了。
昨個兒下午我特地將蔬菜們全部分門別類的整理起來 - 高麗菜一袋、小白菜一袋、蘿蔔一袋、花椰菜一袋,就這樣佔滿了冰箱最底層的下半層。囧RZ


↑ 繼續用我美美的Le creuset鍋燉湯

今天本想到林口的「活菌豬」買二隻豬大骨和一小段排骨回來煮湯,沒想到「活菌豬」沒開,只好看著先行買好的大紅辣椒(醃泡菜用的)及一株米玉發呆,
回到公司後,和猴大傳MSN時,順便上網查了一下新家附近黃昏市場的位置,
發現在中和連城路和錦城街上有一小段黃昏市場,其實也是我們常吃炒飯、鮭魚握壽司的那個地方,記得門前好像有一間豬肉攤?
於是就請猴大下班後繞過去買截排骨回家煮湯。

而我在開完Dept. Meeting後,又弄了些瑣碎的事(申請交際費、零用金),再將單據全數交給助理後,
才以時速60的速度順著青山路彎延而下...

回到家後,因為要先滿足猴大的胃(猴大懶的去買晚餐,還要等到我下班回來再煮給他吃),下次會記得再和他重申一遍,一~四上班日的晚上我希望不要下廚做菜,因為工作一天也累了,還要進廚房做菜、洗碗、收拾...真的很折騰人...


↑ Sprng Soup.春天的排骨湯

【春天的菜頭湯(排骨玉米蘿蔔湯)】

材料:
排骨 NT$80~NT$100
玉米 一株
小白蘿蔔 二個(或大蘿蔔一條)
柴魚片 or 一小截日本昆布 (可有可無)

調味料:
喜馬拉雅山岩雅(或一般的海鹽) 適量

步驟:
1) 排骨汆燙過,洗淨。
2) 玉米拔除鬚葉、切段。
3) 白蘿蔔削皮切塊備用。
4) 將排骨、玉米和白蘿蔔放入鍋內,再倒水滾水蓋住全部食材。以小火慢燉約45~60mins。(可用定時器設定提醒時間)
5) 若有柴魚片可以放至濾紙袋內一起熬煮。因為我只有日本昆布,於是我便多放了一小段的「海生堂藏圍利尻昆布,然後用濾茶袋裝起來,以免煮爛後散開在湯裡。

為了讓白蘿蔔(菜頭)煮到入口即化,我是分別在30分鐘後、45分鐘後和60分鐘後試吃白蘿蔔的軟硬度,
其實在30mins白蘿蔔就已經軟了,但到了45分鐘後,打電動打到不可開交的猴大被我拗下來試吃時說了一句:『還可以再軟一點。』
所以又加了15mins的時間繼續燉煮個夠。

最後,很手殘的拿著超大的Pekoe賣的「喜馬拉雅山岩鹽」研磨器,一邊磨鹽在湯上,一邊試喝...

我自己是覺得夠味道夠鹹了所以停止加鹽,但猴大的口味重很多,所以他就覺得不夠味。

『你要喝的話再自己在碗裡加楜椒粉吧。』
我看著他溜到鍋子前偷偷摸摸的呈湯時這樣說道,

春天的菜頭湯,就是要喝白蘿蔔的清甜鮮味啊,再加上一點點玉米的甜,
喝一口便會讓人感覺渾身舒爽,好生暢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