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2012/02入住迄今,已逾7個年頭。

這個廚房,從新婚初期甫進廚房洗手作羹開始,歲月已無情的烙印各種痕跡,在隨處可見之處。

因為某種契機,剛好能夠接收一個全新一條龍大小,和我們家差不多的新廚具,唯獨因為瓦斯爐和水槽的方位不一樣,尺寸大小也略有差異。(新廚具較長一個廚櫃)

所以便決定請廚具商協助重做人造石,並於舊廚具拆除後於現場重新量製裁切廚具尺寸後再安裝上去。

▼ 原先的舊廚具狀況。

  

▼ 靠水槽兩邊的人造石已嚴重泛黃,瓦斯爐口更是狀況慘烈。

 

▼ 1/14 08:30不到拆除師傅已到場開始拆除舊廚具。

 

拆除舊廚具整體而言還算順利,

只是因為我老爸希望我們把舊廚具留下來給他帶回彰化用,所以情況變得很複雜。

一來,必須請拆除的師傅「細拆」,再者,還必須精量舊廚具各種規格尺寸給我老爸,再等他確認想要的廚具種類之後,剩下不要的才能請拆除師傅一塊帶走?!

其實真的很麻煩,我也萬分不願意答應配合做這樣的事⋯ 🥺

無非是舊廚具已經很舊了,瓦斯爐的狀況也不好,烘碗機的開關甚至因為經常按切所以已經破損,水槽更是骯髒污穢到一個不行?

拆除後的清潔,都是我一個人蹲在地上清理因水管流出的髒水被師傅無意間踩來踏去弄髒的地方長達二、三個小時以上。

所以,已經舊了的東西,我並不希望讓我老爸再帶回去使用。

要用也要用新的,我是這麼想的。

 

因為一直都有在清理廚房,所以廚具本身的狀況還ok,唯獨洗碗機下是一片狼籍?!經年累月流下來的油垢污漬,恐怕都累積在這裡了吧?!😰

看的我是頭皮發麻,趕緊戴上口罩、手套,拼命的清理乾淨。😵

 

可是,又因為安裝師傅(不同個人)安裝上櫃時又是鑽洞、又是刮除矽膠等有的沒的,導致清理好的地板又髒了?!😥

就這樣,清了又清,清了又清,清到我身體累到受不了,感覺到胸悶喘不過氣來?!最後只好坐下來休息半小時才稍微緩過氣來這麼誇張?!

 

事後又花了整整三天時間,才把因為淨空廚房而弄的亂七八糟的滿室滿地廚房器具,逐一歸位。

前一天1/13一大早還陪阿果小子去參加小一中文面試,全家人回到家都已經是下午二、三點的事了,然後夫妻倆再認命的,淨空廚房。

 

貌似很簡單的廚具更換工程,其實影響深遠:

1/13 淨空廚房。

1/14 拆除舊廚具+清理+安裝新廚具。

1/15~1/18 清理恢復廚房+全室。

而且還出現了個不應出現的插曲,就是1/14晚上發現洗碗機不能動作時,請另一伴幫忙檢查是什麼原因,當時還特別提醒他不要動到廚具(因為矽利康還沒乾),有可能只是因為洗碗機被推的太進去而壓到管線,

他一轉頭看見我在旁邊站著觀看,就催促我先去洗澡,

沒想到一洗完澡出來就聽到他說:矽利康裂了?他不小心動到廚具了。(火大) 😡

所以1/17又專程請師傅從內湖跑一趟來幫我們重新修補矽利康膠,真的是讓我好生氣!

明明交代了還犯錯?!😠

(謎之音:果然是金魚腦!)

▼ 上櫃安裝中。

  

▼ 上櫃安裝完畢,開始組裝下櫃。

▼ 特別訂製的人造石也架上去了。

 

▼ 人造石近拍一張,新的人造石比原先的高檔許多,也較耐看,但不是純白的。

 

▼ 很喜歡這麼大的水槽,才夠煮婦洗菜洗碗盤。

  

師傅在廚具全部組裝完畢後,又花了三、四個小時在逐一細調廚具,一直弄到晚上快八點為止。

因為是拿現成的新廚櫃來替換的,所以細看其實會發現,最右側的廚櫃因為是舊廚櫃的,所以廚具面板顏色有很明顯的落差。

新的廚櫃面板是珍珠白,但舊廚具的是一般的亮白色,不過因為沒有花錢,所以就將就著用吧。(煮婦可以自動省略差異處,哈)


接下來一起來看一下簡單的開箱照吧!

▼ 新廚房完工照!

雖然Bosch洗碗機也白的「很顯眼」?!

不過因為它真的太重要了,所以就這樣吧哈。(攤手)

   

一開始我很喜歡這一款黑色面板的瓦斯爐,可是用了一個月後的現在,我相當的討厭這個黑色面板的瓦斯爐!

一來它的火焰相當的大,它的小火,同等於舊廚房的中小火,導致這一個月來我在做料理的時間完全錯亂,本來應該要2個小時才會燉煮好的雞高湯,可能1個小時又15分鐘已經完成了?!

再者,黑色面板真是他媽的超級容易沾灰塵+油污啊!

倒底是哪個白癡設計的瓦斯爐面?!

還有它的瓦斯爐架根本「不平」啊?!(啥鬼)

所以無論拿什麼鍋子放上去,都會「一角懸空」?!

煮湯的時候尤其危險,因為可能一攪拌的時候,湯就往前偏,然後我就要趕緊再壓回去這樣?!

在此奉勸有要購買新瓦斯爐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選擇黑色面板的瓦斯爐+這款Rinnai瓦斯爐,真是爛到爆炸,

有人用過的話一定會和煮婦一樣幹聲連連啊~

▼ 水槽底下竟是不銹鏽?!

其實最讓我驚豔的,

反倒是水槽底下的不銹鋼底盤,真是超有質感的啊!

▼ 1/15早上的照片。

  

在拍這張照片時,廚房還未完全整理好,完全整理好已經是三、四天以後的事情了,

因為師傅有在現場裁切板材的關係,導致粉塵灰塵飄的全室都是,

大概有一、二個星期我們家的地板都可以踩到砂砂的感覺?!

一直到上個月底的年終大掃除,才全部恢復乾淨。


▼ 櫃內收納照:

 

和以往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新的廚櫃有較多的收納空間?

所以可以把一些常用的碗盤一整個排列擺放出來,這大概也是新廚房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吧!

▼ 側抽收納照:

  

這些是我最常用的醬油和調味料們,

算是持續淘汰後剩下的精華品牌吧,哈。

▼ 水槽底下的收納。

 

收納方式和舊廚房相差無幾,所以其實沒什麼好介紹的哈。XD

▼ 上櫃收納照。

 

隨著舊廚房的淘汰換新,煮婦也趁機把一些過期的、不常用的調味料、食材全部淘汰,

最後只剩下這些常用的調味料、茶葉而已。

其實做料理愈久,愈會發現,其實常用的調味料就只有那幾種。

為了某些特別的料理而專程買的特殊的調味料,建議儘可能的在短時間就使用完畢,才不會造成過期浪費的事情一再的發生。

這也是我自己需要多加檢討自己的地方⋯

 

幸好在過了這麼多年之後,

還可以擁有一個新的廚房,感覺就像換了個新房子一樣,

雖然有朋友疑惑我為何沒有多加著墨在新廚房的使用感想上⋯

 

主要是因為和舊廚房的規格相差無幾,

唯一比較好的地方,應該是新廚房的抽油煙機比舊廚房的好上太多,

甚至可以設定自動倒數關機,

觸控燭幕的面板感覺上也很高級,算是整套廚具中最滿意的設備。

 

至於瓦斯爐,我則是「超級不滿意」到很想一直靠腰下去這麼誇張啊哈哈。🤣


好了,不知不覺也寫了一個小時的文字,

最近又忽然很想要上來寫文章了,

因為想大家了。

在此感謝大家收看本篇文章,也祝大家順心愉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