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設計師:

妳總有太多的理由,說明妳之所以做不好的原因。
然而,我卻只想告訴妳:

『誰想聽妳說?』


今天下午我寫了封措詞強烈的email給妳,信中有一段話就是:『做不好就是做不好,沒有任何的理由和藉口可以再說。』。
妳說自己出來混十幾年了,難道連這種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人家建商只派一個工人來處理客衛浴磁磚,一個人自己切磁磚、一個人自己敲磁磚、一個人自己貼磁磚,最後還一個人自己清理乾淨。上班出門前,我看他已被灰塵弄的滿頭「白髮」,
一個人悶在閉緊的客衛浴門內只因為怕磁磚的灰塵弄髒我們整理好的廚房,我心想著他有多辛苦?
人家一早就來,五、六點以前就走了,成果做的是如此完美,
重弄的五塊壁磚完美的一如交屋前的樣子。

妳們的呢?
施工的品質有問題不說,找來的不肖工種將裝潢弄的傷痕纍纍,然而妳們卻只會不斷的爭辯說:『拜託,我們有多用心?』

你們是有多用心?
真正用心的人,會在木地板舖好後,讓三十幾片的木地板受損十八片嗎?
你們舖好的主臥實木地板,我們告知有二處踩過去會發出唧即聲,『過一陣子就會好了』,我記得監工是這樣說的,
那麼,在已經過了一個月還沒好的現在,你們重新處理過後,
為什麼書房還有一塊木地板破裂?一塊翹起?
主臥的也是一塊破裂?一塊翹起?
然後90%的木櫃內外,都有磨損、缺角、污漬、刮痕?

妳們有多用心?

我們完全感受不到。

新家的網路孔共有七處,三處是妳們新增的、四處是建商原本就有的。
妳們專程找來一個水電行的老闆,說什麼只有他會用,
結果呢,妳們新增的三處網路孔都不能用,人家建商留的四個又剛剛好都是好的,
真奇怪啊,是吧?

消費者買一個有缺角、有暇疵的櫃子都能保證七天內退貨了,妳派來的木工做的木櫃,裡裡外外都有問題,補也不補不好,
這不是妳們第一次補缺失,妳們已經補了一次、二次、三次、四次,應該有四、五次有了吧,
照道理要是第一次補就能補好那我想大概有80%的缺失都能夠被立即修正,但妳們不是,
那些重覆不斷修補的缺失一直都還在,然後又發現更多的缺失,
今晚,我看了建商補正的成果後,忽然領悟:
其實,做的好就是做的好、做不好就是做不好,
而像妳們這種一開始就做不好,後來也補不好,本身必定存在著某種程度以上的能力不足。

妳只會不斷的找理由掩飾妳的無能,試圖隱藏妳找來的工人素質的低落,
我們不是沒給過妳機會,木地板妳要求要先拋光我也讓妳做了,結果妳用我們的菜瓜布去刷木地板,刷的東一塊白西一塊白,
然後才在我要求換掉後匆忙擦上木地板保護油混洧視聽,
最後在我火大要求泛白的地方全部換掉後,
妳還在那給我臉色看,

妳有什麼資格給我臉色看?今天是我做不好嗎?

今天我們砸了一台BMW新車的錢做的裝潢,換作是妳有辦法忍受用全新的價碼買回一台到處都有受損的「二手車」嗎?

妳一拖就是二個月工程,
當初自己說慢一天就扣錢,今天我寫信要妳白紙黑字寫下來,一天扣多少錢,妳怎麼不敢寫!
妳不是慢二天耶,
妳是慢了整整二個月,扣掉10天的年假好了,妳也至少慢了整整50天!
妳以為浪費的僅僅只是50天的時間而已嗎?

現在好了,上星期四妳們先回去,等我下班後回來驗收,發現重作的木地板有二塊破損二塊翹起後,妳又要花掉十一天的時間,到下星期一(2/20)才能再過來處理,妳有多忙啊?
因為妳,我搬過來的東西大部分都無法整理,因為書房沒好、主臥室地板沒好,一大堆木作櫃子也沒補好,
好一個設計師啊!

所以誰有空聽妳說那些廢話?
做不好就是做不好,出包就是出包,請老實乾脆的承認吧!請拿出妳的誠意(說什麼要我以誠待人,哪一個出錢的人會對一直做不好事情的人有什麼鬼誠意?),好好的一次就做好吧!

【補充】
附上2012-01-29發現的客衛浴磁磚裂痕,共有五塊磚~


2012-02-15 建商派人重用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