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
「他嫌我太兇,但是我不是婚前就這樣了嗎?」
婚後,不知道為何,我腦子裡不時會浮上好友說的這句話。

的確,我們都會以為,對方應該要接受本來的我們。當我們始終如一,婚前婚後都保持著原本的性情,
但是,才新婚不到三個星期的我,卻已經有所感觸,為什麼婚前婚後的我們,不可能一樣。

因為期待。
他可能曾經期待過,婚後的妳能夠對他有更多的認同,能夠認同他這個比不上妳優秀的丈夫,能夠享受到妳小女人時的濃情蜜意。
所以當她妳還保有婚前單身時的「性子」時,便很容易發生爭吵,
有可能是他太想要妳改變,而妳卻無法認同他,所以最後便達不到共識。

我原本也一直誤以為,始終如一,代表我很真實,
但在結婚之後,才慢慢明白,我必須開始費心思,在維繫「婚姻」這樣的一件事情上,
那可能表示,我得和婆家打好關係,我得將他的事也當成是自己的事情看待,我得將婚前承諾過的一些事情實現,
例如有時間會多下廚,餵飽他的胃,
那表示我的心思不可能只放在自己身上,原先兩人的戀情世界已經延伸成婚姻關係、家庭關係、家族關係...
我可能得被迫改變,逐漸的,便不可能再像婚前的我自己,所以不可能一樣。

朋友在意的往往是我現在甜不甜蜜,快不快樂,
但甜蜜和快樂,其實只是一種心情,但在婚姻中,恐怕還有太多的學問,及太多的讓步及妥協,需要我去學習/去做...。

應該說,婚前的我們,其實是被娘家培養成女性主義者,
我們自立自強,賺的錢不會輸給男人,妳又自己開店,又開雙B,個性一定比一般女人強悍,
強悍的女人不是不會撒嬌,只是需要先能認同對方,
只是認同這樣的事,需要時間累積信任,
婚前的我,仍會強悍的說著不需要他不想依賴他的蠢話,婚後的我,才發現一路扶持著我緊握著我的手只有他,
依賴,並不是真的像我所想的那樣狹礙,換句話說也能算是種信任,
因為相信他,所以信任他,因為信任他,所以能依賴他......

所以說,要是婚後無法讓自己真正認同對方,表示妳可能還不夠了解自己真正的心意吧...
所以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去認同對方...。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覺得結婚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曾經有幾多朋友,對我做出相當極端的評論: 婚後一定是個好老婆、不適合結婚,但我想我兩者都不是,
我不是以當他的好老婆為出發點而去結婚的,
相反的是較平等的地位.........去分享彼此生活的點滴,共同扶持............
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
我是非常適合結婚的,因為我相當喜愛這種平淡又平靜的生活,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乏味...
但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